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二次闯关再被否 S佳通股改或将搁置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2 13:3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二次闯关再被否 S佳通股改或将搁置)

S佳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时隔一年后,S佳通(600182)再度于9月21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新进推出的股改方案,虽然已经提高了股改对价,但是依然未能获得流通股股东的认可,S佳通股改二次闯关失败。

回溯前情,去年9月,S佳通推出股改方案,控股股东佳通中国向S佳通赠予福建佳通10.2%股权,用于支付股改对价,股权价值6.87亿元。S佳通拟用上述资产赠与形成的资本公积金转增3.4亿股;其中,向佳通中国转增1.51亿股,向股改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1.89亿股,折算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11.11股。 由于流通股股东认为S佳通股改对价过低,使得该方案没能在S佳通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

今年9月,S佳通二度推出股改方案。根据最新调整后的股改方案,佳通中国向上市公司赠与福建佳通34.96%股权,股权价值为23.42亿元。S佳通用上述资产赠与形成的资本公积金转增10.2亿股,按每10股转增30股的比例向公司全体股东进行转增。

在本次资产赠与对价安排中,佳通中国代表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将其所持福建佳通34.96%股权赠与S佳通,对应股权价值为23.42亿元,由于流通股比例为50%,相当于流通股股东共计获得股权价值为11.71亿元。按照S佳通公告日前20日的交易均价22.96元/股测算,折合股份数5100万股,相当于非流通股股东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3股。

相较于去年9月推出的股改方案而言,S佳通最新调整后的股改方案对价显然已经是大大提升。“有了前次股改失败的经历,本次股改方案推出前,S佳通就已经与相关流通股股东进行过沟通。在9月5日召开投资者交流会后,进一步了解了流通股股东的诉求,所以S佳通才会在股改方案推出之后再度进行调整。”今年9月中旬,一位与S佳通颇为熟悉的业内曾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

实际上从S佳通9月21日晚公布的“参与股改投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表决情况”来看,参与股改投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除了排名第九和第十的李超海和商文娟投了反对票之外,其他8位流通股股东均投了同意票。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S佳通9月21日召开股东大会前,曾有媒体报道称,有小股东对S佳通调整后的方案依旧表示不认可,并准备在9月21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投出反对票。这无疑给S佳通即将二次闯关的股改蒙上了一层阴影。

9月20日,记者还就此事与券商分析人士进行过交流。“对于上市公司的股改对价,肯定存在着众口难调的情况。实际上几乎任何一家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都不会在股东大会上获得所有流通股股东的认可。”有券商分析人士认为,就现阶段而言,S佳通的股改方案能否在9月21日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这主要取决于公司方面在此之前与流通股股东的沟通情况,以及绝大多数流通股股东是否认可佳通中国给出的股改对价。

截至2017年6月30日,S佳通的股东人数为3.25万户。从9月21日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来看,虽然S佳通的股改方案获得了参与股改投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前8名股东的一致认同,但是并没能获得其他绝多数流通股股东的认可。

“S佳通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不会再推动股改事宜了。”9月22日,有接近S佳通的人士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上市公司其实就是在流通股股东和控股股东之间起到一个平衡的作用,控股股东比较倾向于资产捐赠,这样能够更好地保证控股地位;而流通股股东才更加青睐直接送股的方式,上市公司能够促使控股股东提高对价其实已经很不容易。

上述人士分析,或许在一些流通股股东看来,股改就应该是一个零和博弈的游戏,一定要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损失一部分利益、流通股股东因此得到相当的对价才可以。由于控股股东和一些流通股股东所处角度不同,所以控股股东和这些流通股东之间在股改对价方面不能达成共识,最终导致S佳通股改二次闯关失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佳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