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沪指跌破20日线 一旦放量上涨则将冲关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22 08:3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四沪指冲高回落,收盘下跌0.24%跌破20日线;创业板震荡走低,收盘下跌1.05%,20日线岌岌可危。操作上,不宜盲目追涨,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个股,挖掘低位滞涨股的轮动与补涨机会,逢低布局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品种。

沪指跌破20日线 重视市场两大现象

周四沪指冲高回落,收盘下跌0.24%跌破20日线;创业板震荡走低,收盘下跌1.05%,20日线岌岌可危。板块方面,银行、保险等少数板块翻红,锂电池、有色、钢铁、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跌多涨少,两市39只个股涨停,有1只个股跌停,同时超70只个股跌幅超5%。

昨日上证指数小幅低开,早盘银行、保险和券商三大板块共同发力,带动股指上攻,最高摸至3377点,随后在锂电池、有色等板块的拖累下,一路震荡走低,20日线也再度失守。技术上,5日线已经下穿20日线,10日线也即将下穿20日线,股指短期仍有震荡整理需求,或将回补8月25日与28日形成的跳空缺口(3331-3336点)。在大盘强势突破3300点关键点位后,3300点已经从原来的强压力转为强支撑。因此,股指整体回调空间较为有限,不必过度悲观。

昨日盘面上有两点现象值得关注。第一、锂电池概念集体下跌。江特电机(002176)是昨日两市唯一跌停个股,西藏矿业(000762)、西藏城投(600773)、融捷股份(002192)、雅化集团(002497)等个股跌幅均超过8%,这些个股短期涨幅较大,面临着获利回吐压力,获利盘纷纷兑现收益。第二、芯片概念股开始出现分化。在美股英伟达迭创新高及第三代北斗芯片发布等利好密集催化下,芯片概念股近日持续获资金追捧,士兰微(600460)等概念股大幅上涨。但昨日芯片概念股已经开始出现分化,通富微电(002156)、纳思达(002180)封死涨停,而全志科技(300458)、富瀚微(300613)等个股跌幅超7%。锂电池和芯片概念两大板块是近两周的市场主线,是最具赚钱效应的板块,两大板块的开始走弱,说明资金开始获利了结,需要寻找新的市场主线。

消息面上,21日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结果,维持基准利率1%-1.25%保持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预计2017年还将加息一次,预计2018年将加息三次,2019年加息两次,2020年将加息一次。另外,美联储明确10月份开始缩表,在削减规模上,美联储计划最初削减规模为每月100亿美元,包括60亿美元国债和40亿美元抵押贷款证券(MBS),该规模上限每三个月上调一次,直到达到每月削减500亿美元为止。分析认为,美联储“缩表”将收紧美元流动性,推动美元升值,而加息预期将推升长端美债利率,但由于短期削减规模较少,当前阶段对新兴市场国家冲击非常有限。

总体来看,越声理财认为,技术上股指短期有震荡整理需求,但整体回调空间有限。在经济不悲观、流动性平稳的背景下,再叠加十九大的维稳预期,市场后期仍具备上行基础。操作上,不宜盲目追涨,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个股,挖掘低位滞涨股的轮动与补涨机会,逢低布局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