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20 14:3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伟明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伟明环保:内生稳健+外延协同,业绩增长确定性强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华安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9-20

内生增长稳健,毛利率行业领先,国内垃圾焚烧运营第一梯队。

公司深耕垃圾焚烧发电运营十余年,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企业之一。公司具备研发、涉及、制造、建设、运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在行业竞争加剧的背景下,毛利率水平常年维持在65%左右,体现了公司在运营管控方面居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内生增长稳健,运营BOT项目12个,为大型垃圾焚烧项目。上半年生活垃圾入库量为180万吨,同比增长11.8%,完成上网电量5.3亿度,同比增长27.5%。公司目前运营垃圾日处理量规模已经超过1万吨,着手拟建或在建的项目供8个,产能规模约7000吨,公司目前正在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业绩确定性强。公司为解决项目推进自资金瓶颈,拟发行可转债,目前已公布预案,预计明年上半年可以完成。

外延协同发展,看好餐厨领域发力。

公司上市后,谋求在固废产业链上下游进行拓展。在产业链上游方面,公司温州项目已试水餐厨垃圾清运,上半年已清运3.26万吨;产业链下游方面,公司拓展渗滤液处理,公司武义项目上半年已处理渗滤液3.54万吨。

公司未来以协同处理的角度布局餐厨垃圾,原因是:1)餐厨处理厂可与已建成的垃圾焚烧厂共享渗滤液等水处理的设施;2)餐厨处理完后有残渣可直接进入旁边焚烧厂进行处理;3)垃圾焚烧所产生的电力可以直供餐厨处理项目。餐厨垃圾处理相比原先直接焚烧相比,业绩贡献方面增加了废油脂等高附加值产品,看好公司未来在餐厨项目拓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深耕垃圾焚烧行业十余年,内生增长稳健,外延协同发展,叠加公司已实施了股权激励计划,锁定了管理层和核心技术骨干,我们认为未来业绩增长确定强。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62元、0.75元、0.90元,对应的PE分别为36倍、30倍、25倍,给予“增持”评级。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