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网络安全问题再现 关注产业链个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18 10:3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网络安全问题再现 关注产业链个股

优博讯:拟1000万参股40%设立天眼智通科技公司;优博讯:拟1650万收购上海芝柯27.5%股权;荣科科技:拟2.8亿收购神州视翰100%股权;威创股份:与百度网讯签订“智慧幼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立思辰:拟1000万增资创数教育持有5.26%股权;赢时胜:拟2000万参股40%设立怀若智能;皖通科技:拟4.3亿收购赛英科技100%股权;华力创通:与索格亚航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浪潮信息:拟5.1亿元与IBM中国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占51%股权;南洋股份:全资孙公司拟1765万元收购同天科技30.01%股权。

上周,沪深300指数小幅收跌,中小板和创业板全周收涨强于大盘。计算机行业震荡上涨,行业内个股涨多跌少,行业内概念板块除次新股小幅收跌外,其他全部收涨,其中去IOE、云计算、生物识别等板块涨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60.4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37.68%,行业估值相较于历史底部而言仍存调整空间。美国政府即将公布新版自动驾驶汽车指导方针,行业规范性的加强有利于自动驾驶产业未来的发展。美国一家信用机构遭黑客入侵,致使1.43亿人信息泄露,成为今年网络安全问题的又一重大事件,此外,国家网信办对群主管理责任进行严格界定,意味着国内网络监管趋严。我们认为,信息安全问题层出并日益受到重视,有望给网络安全产业的腾飞带来契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掌控核心技术的网络安全公司。京东和顺丰先后获无人机空域批文,将带动同类无人机公司的批文申请,表明无人机商用即将到来,建议投资者关注无人机上下游企业投资价值。近期,计算机行业明显反弹,但从反弹的个股情况看,业绩和估值匹配度良好的个股反弹涨幅落后于估值尚存明显调整空间的个股。我们认为,无估值优势的个股上涨对于情绪的带动作用明显,但由于行业整体尚无估值优势,因此我们判断行业近期行情仅仅为反弹而非反转。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是业绩对赌集中到期年份,业绩对赌到期后将对上市公司的协同整合能力提出挑战,整合能力强的公司将“化外延为内生”,增强公司内生增长动力,而整合能力差的公司将有一定概率遭遇业绩变脸风险。近期行业跟随创业板出现反弹行情,但从行业估值、业绩增长等层面看,行业目前还尚不具备反转基础,建议投资者不应盲目追高,仍应以业绩为王。目前所有上市公司均已披露2017年半年报,建议投资者关注具有估值优势、业绩成长确定性较高的个股,尽量避免业绩风险较大的个股。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板块方面,建议关注轨道交通信息化、人工智能、存储与信息安全板块,股票池继续推荐运达科技(300440)、启明星辰(002439)、中科曙光(603019)、新大陆(000997)、美亚柏科(300188)。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