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14 14:3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清新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清新环境:立足超净核心技术,布局非电静待花开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宝亮 日期:2017-09-14

工业烟气治理龙头,立足超净排放核心技术。清新环境成立于2001年,2011年上市,是以工业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技术为核心的综合运营商。公司掌握包括活性焦干法烟气净化技术、SPC超净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等在内的80项核心技术,业绩连续4年高速增长。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15.49/3.16亿元,同比增长42.63%/17.44%,净利率20.88%。

大气督查力度空前,非电市场蓄势待发。京津冀大气形势严峻,上半年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下降7.1pct,PM2.5/PM10分别同比上升14.3%/13.2%,大气十条考核年压力巨大。环保部展开史上最严大气督查,前九期累计督查发现问题企业22560家,占比55.51%,大气污染治理需求不断强化。8月,《京津冀大气攻坚方案》为大气治理再添动力,要求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京津冀“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5%以上,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5%以上。6月,环保部发布《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20项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修改单的征求意见稿,全面提升火电及非电行业污染物排放限值,非电市场空间打开。

中小锅炉新订单翻倍增长,核心技术巩固龙头地位。上半年公司中小燃煤锅炉改造业务表现突出,锅炉数量和规模同比增长86.96%、139.62%,中小锅炉市场仍处成长期。立足干/湿法烟气净化核心技术,2016年度公司签订烟气脱硫工程合同机组容量0.61亿千瓦,新订单的市场份额达到21%,全国第一;公司投运的烟气脱硫再次改造工程机组容量0.50亿千瓦,新订单的市场份额达到36%,全国第一;2016年在运脱硫/脱硝BOT机组市场份额24%/19%,全国第二。

非电布局成效显现,外延内生双轮驱动。2017年上半年公司获得工业过程锅炉订单10台,规模1756t/h,非电锅炉订单开始释放。2017年初1.28亿元收购博汇通80%股权,正式跨入石化烟气治理领域,博惠通承诺17/18/19年净利润1,700/2,200/2,860万元。2016年公司携手中铝成立合资公司铝能清新,17.5亿元收购中铝5个项目环保资产,并布局有色行业烟气治理市场。

股权激励17年目标利润10亿,员工持股计划2-3倍杠杆。2014年实行股权激励计划,首期激励计划授予公司86名激励对象1,352万股股票期权,已于2015年初完成,股权激励17年目标利润10亿元。2014、2016、2017年公司公布了三期员工持股计划,总筹集资金2.5亿元,采取设立资产管理计划的方式,杠杆率2-3倍,锁定期均为12个月。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将管理层及员工的利益与公司发展深度绑定,保障公司长远发展。

投资建议

公司立足超净排放核心技术,上半年中小锅炉新订单翻倍增长。在最强环保督查的驱动下,非电市场即将爆发,公司非电布局成效开始显现。根据测算,预计17/18/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10.1、13.2、16.8亿元,EPS0.94、1.23、1.57元,对应PE为22、17、13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烟气治理项目施工进度风险,火电烟气治理市场过快收缩风险,非电烟气治理市场启动慢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