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14 14:3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联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广联达:转型云+端超越周期,BIM打开蓝海空间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郝彪,朱悦如 日期:2017-09-14

投资要点

转型“云+端”模式,平滑周期波动性:公司是建筑业信息化领域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为工程造价软件,营收状况受到建筑业地产投资周期和建筑业两库及平法更新周期影响具有明显的周期性:1)公司造价软件主要面向房地产企业、施工企业、建筑设计企业,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较高的年份造价软件需求增量相应较高,公司营业收入增速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高度相关;2)建筑行业定额库和清单库、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需要定期更新,每一周期的更新使得原有造价软件的部分模块业务不再适用,给公司带来存量软件更新或更换的收入。2015 年发布云计价产品转型“云+端”年费模式,由一次性销售收费软件转为收取年服务费,客户粘性进一步增强,平滑原有周期性带来的业绩波动。

BIM 打开蓝海空间:公司重点推进工程施工新业务,其中BIM 业务线成为重点打造的领域。我国BIM 市场潜在市场空间达到数百亿,在行业需求和政策的共同助推下,我国BIM 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公司2013 年开始全面发力BIM 领域,2014 年3 月收购芬兰Progma Oy 强化BIM 技术,2014 年8 月发布BIM5D 引领BIM2.0 时代,2016 年底公司中标并成功实施大连万达的BIM 总发包管理平台,在业界树立良好标杆,形成较大市场影响力,2017 年推出BIM 应用于次开发平台BIMFACE,打造伙伴共享经济。我们预计未来以BIM 为代表的施工业务将保持快速增长,成为公司业绩的核心增长点。

盈利预测预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0.50/0.66/0.85 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2018/2019年PE分别为42/32/25倍。我们看好公司转型“云+端”模式带来的估值溢价以及BIM业务未来的发展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云+端”进度低于预期,转型“云+端”模式对公司短期业绩形成压力,BIM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