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布局锂电池生产 雪莱特公布重组方案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杨晶 2017-09-14 13:1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布局锂电池生产 雪莱特公布重组方案)

雪 莱 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停牌近半年的雪莱特今日午间发布重组方案。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与配套融资的方式,作价3亿元重组何立等4名股东合计持有的卓誉自动化100%股权,布局锂电池生产端,进一步延伸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重组标的卓誉自动化成立于2013年,主营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生产设备的生产、研发和销售。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方形动力电池正负压氦检测漏设备、方形动力电池装配线系列设备等,供货宁德时代、中航锂电、江苏海基新能源、亿纬锂能、猛狮科技、欣旺达等锂电池生产商。

据重组方案,雪莱特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卓誉自动化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亿元,其中交易对价的65%即1.95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以每股6.1元价格发行近3197万股购买资产,另现金支付1.05亿元。同时公司拟以不超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800万元,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和中介机构费用。在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仍为柴国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30日,卓誉自动化全部股东权益评估近3.03亿元,评估增值率高达1128.24%。方案中财报信息显示,卓誉自动化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482万元,净利润416万元,但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近5536万元、净利润近1472万元,均显著超过了去年全年。

近年来,雪莱特以“光科技应用”业务为基点,已逐步拓展新能源汽车、高端智能制造及智能消费电子等业务。其中在新能源汽车业务领域,公司已切入汽车照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设备及系统领域。

雪莱特表示,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延伸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是公司新能源汽车战略的又一步落地,将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该交易中还承诺,卓誉自动化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2200万元,2017、2018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500万元,2017至2019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1.04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光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