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雪莱特终止收购教育资产 发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黎昀 2018-04-09 08:0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雪莱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作为“宁德时代概念股”走红的雪莱特,未来或将更加坚定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方面的发展。

4月8日晚间,雪莱特公告将终止此前筹划的对教育行业标的资产的收购。因筹划上述重大事项,公司股票曾于2月6日至26日间实施停牌。

雪莱特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与交易相关各方就本次重大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沟通,但双方未能就本次重大事项的交易方案内容达成一致,因此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公司与交易对手方未签署相关框架性协议,因此本次终止双方不存在任何违约责任。未来公司将继续寻求外延式发展机会,努力经营“光科技应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双轮驱动发展的两大业务板块,提升公司未来竞争力和盈利水平。

教育资产本与雪莱特的主营业务不存在关联,此番公司及时止步收购,或也与其因大客户宁德时代走红,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板块业务未来发展预期提升有关。

4月4日,宁德时代成功过会,从首次报送招股书到上会仅用了6个多月的时间,成为继富士康和药明康德后第三家在A股上市的新经济企业。

此前,宁德时代一度备受市场关注,雪莱特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宁德时代系旗下全资子公司卓誉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卓誉科技”)客户。受此消息影响,近期雪莱特股价频繁拉涨,2月27日至3月1日连续出现三涨停,后又从3月26日开盘时的4.56元/股涨至4月4日最高6.75元/股。

此前在3月20号雪莱特还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向卓誉科技增资3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卓誉自动化注册资本变更为3500万元,公司持有其100%股权。雪莱特表示,公司本次向子公司增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目标,有利于巩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业务板块的战略布局。本次向子公司增资将进一步增强卓誉科技的资金实力,有助于其积极开拓客户,提升业务规模和市场竞争能力。

4月3日,雪莱特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卓誉科技2017年对宁德时代及其子公司的销售金额为2596万元。2018年,公司预计动力锂电池生产设备向宁德时代及其子公司的销售金额同比2017年有一定增长。

在并入卓誉科技之前,雪莱特2017年的业绩表现已较为理想。此前公司公告的2017年年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6亿元,同比增长26.08%,净利润5587万元,同比增加37.9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光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