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13 14:4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景旺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景旺电子:运营管理优秀,受益于pcb行业集中度提升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勇 日期:2017-09-13

·国内领先的PCB厂商,发展潜力较大 公司全面覆盖PCB各类产品,包括RPCB,FPC,MPCB,分别占2016营收的6成、3成、1成。2016年,公司营收规模与归母净利润均排在A股PCB行业上市公司第二位。2016年营收达到32.8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37亿。公司近三年来保持23.10%的营收复合增速和26.70%的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 公司目前业务饱满,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95%以上。最新募投项目江西景旺电路板产业化项目(二期)将形成年产240万平方米印制电路板产能,完成之后相对于2016年公司总产能将增加60%。

公司运营管理优秀,受益于行业基本面变化 公司管理优秀,成本控制严格,2016年毛利率(32.26%)、净利率(16.37%)均超过行业平均毛利率(23.34%)、净利率(9.71%),有相对较高的风险抵御能力。PCB行业集中度逐步提高,主要由于:铜箔涨价。铜自从2016年中旬开始涨价,国内有色金属阴极铜收盘价已经从2016年中旬36000元/吨涨到52000元/吨,涨幅达44%。如此大幅度的涨价势必对于下游厂商,尤其是不具备规模效应的小厂商造成压力。环保监管趋严,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已经进驻,小厂商受到自身规模的影响,难以承受高额环保费用,以往牺牲环境来谋求发展的模式难以持续。

PCB行业继续向亚洲转移

目前全球PCB产业销售额约为600亿美金,中国占据半壁江山,整个行业继续向亚洲转移。北美PCB工厂数量在2003年到2013年几乎减少一半。根据Prismark 预测,2017年-2020 年中国PCB 产值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5%,每年新增产值预计达到10亿~15亿美元,高于全球和其他地区的增速,公司有望凭借自身优势,继续保持高于行业平均增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鉴于景旺电子稳定的内生增长、优秀的管理能力以及相对较低的估值,我们认为目前景旺电子是目前较具有投资价值的PCB公司。 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为41.04亿、51.28亿、64.24亿;归母净利润为7.08亿、9.02亿、11.47亿;EPS为1.73元、2.21元、2.81元。参考目前PCB行业市盈率59.27倍(截止到2017/09/11,TTM,算术平均法)与公司成长性,给予公司2018年动态P/E 30倍,对应目标价66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电子行业景气度下滑;PCB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