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歌尔股份上半年利润同比大增122%,VR业务接力耳机业务成新“爆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立讯和歌尔都贵为消费电子“双雄”,但是二者的股价走势却截然不同。受益于VR放量的歌尔股份涨幅远远地甩开了龙头立讯精密。

(原标题:歌尔股份上半年利润同比大增122%,VR业务接力耳机业务成新“爆点”!)

826日,歌尔股份披露半年报和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2.88亿元,同比增长94.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7.31亿元,同比大增121.71%,创下历史同期新高的同时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同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32.14亿-34.61亿元,同比增长59.38%-71.64%,其中第三季度预计可实现归母净利润14.83亿-17.3亿元,同比增长20%-40%

值得注意的是,老虎财经发现,公司的业绩发布后众多头部券商均上调了公司的盈利预测,包括有中信证券、国盛证券、东方证券等六家头部券商。

或受此消息影响,827日,歌尔股份放量涨停。截至发稿,公司股价报46.79/股,涨幅为9.99%

分业务看,公司的智能声学整机业务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25亿元,同比增长92%,占营收比例为41%;智能硬件业务实现营收112亿元,同比增长211%,占营收比例为37%,主要源于公司独供Quest2产品,2021H1亦开始切入索尼游戏主机业务。

首先看到公司的智能声学业务,该部分业务为公司的主要营收来源之一,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系公司2020H2开始切入大客户无线耳机高阶款且整体份额提升,开始导入小米等安卓品牌所致。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该部分业务属于是“吃力不讨好”的业务类型。根据公司财报显示,公司智能声学业务的毛利下滑明显,板块毛利率出现较大下滑至10.5%,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

而公司另一大主要营收来源智能硬件业务,则是公司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根据公司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智能硬件业务实现营收112亿元,同比增长211%,主要系公司独供的Quest2产品产销两旺以及公司于2021H1开始切入索尼游戏主机业务所致。

根据业内人士分析,预计2021ARVR行业的出货量将超千万,2022年增速有望达50%。公司目前供应头部客户PSVRQuest2产品,随着2021-2022年美国客户、日本客户迭代新品以及其他品牌客户产品推广,公司有望凭借零整一体的能力维持市场份额。

中信证券认为,对于公司而言,短期TWS耳机仍为最核心驱动力,中期智能手表/手环有望贡献增量收入,长期看AR/VR,公司将持续围绕核心大客户推进AIoT业务布局及品类扩张。同时考虑到公司2021年在VR设备出货超预期,上调公司2021-2023EPS预测至1.27/1.62/2.11元,给予202140PE,对应目标价51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