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供给收紧水泥酝酿涨价 概念股有飞涨潜力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13 13:3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新水泥:受益水泥景气上行 并表推动业绩爆发

华新水泥 600801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立喜 撰写日期:2017-08-30

上市以来最佳半年度业绩,净利超去年全年。公司本期因并表拉法基,生产经营规模扩大,上半年销售水泥及熟料3180 万吨,同比增长33%,公司吨收入达294.79 元,同比上涨55.11 元;水泥价格上涨带来的盈利弹性大于煤炭和原材料价格上升带来的拖累,因此吨毛利为77.03元,同比上升22.69 元;三费金额虽因并表后经营规模扩大都有所增加,但由于规模效应,吨费用下降3.63 元至48.83 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7.28 亿元,超去年全年净利61.10%,吨净利为22.89元,同比上涨22.56 元,较去年全年上升14.32 元。

两湖地区供需向好,水泥价格高位运行。公司核心经营区域湖北、湖南在今年上半年均迎来了水泥景气期,供需格局持续改善。湖北规定2017 年全省各产线停窑时间不少于90 天,湖南则明确不得少于100天,两湖地区供给端错峰生产执行均较以往更严。受益于限产力度加大,淡季两地水泥价格始终高位企稳,截止六月底湖北水泥均价为313.93 元/吨,同比上涨45.82 元,较今年年初上涨3.91 元;湖南水泥均价为277.20 元/吨,虽较年初下跌25.09 元,但同比上涨33.52 元。

上半年湖北、湖南固定资产施工项目个数分别约为2.29 万个、3.71 万个,分别同比增长17.86%、20.77%。随着今年长江带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销售的放量,下半年水泥需求仍然较乐观。

并表拉法基扩大规模,西南需求持续释放。2016 年年底公司完成了对原拉法基中国水泥有限公司云南、贵州、重庆工厂的并购,并表后经营效益大幅提升,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公司在西南市场的战略布局。

云南、西藏等西南地区近年水泥需求增长较快,上半年云南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达7445 亿元,同比增加16%,增速超全国水平7.4pct。

西藏2017 年基建项目计划投资额达2011 亿元,川藏铁路的后续建设计划又进一步拉大了需求缺口,公司计划在2017 年扩建西藏三期3000t/d 熟料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受益于西藏水泥长期以来的高景气度。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 年营收为191.18、208.41、225.4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6.05、18.83、21.30 亿元,每股收益1.07、1.26、1.42 元,对应PE12X、11X、9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水泥价格大幅下跌,新增产线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