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汽车旺季序幕拉开 需求回暖销量回升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13 10:5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汽车:旺季序幕拉开 需求回暖销量回升

事件:

汽车工业协会发布2017年8月汽车销量数据,8月汽车销售218.6万辆(同比+5.3%,环比+10.9%),其中乘用车销售187.5万辆(同比+4.1%,环比+11.7%),商用车销售31.1万辆(同比+12.8%,环比+6.2%)。

点评:

行业:旺季来临需求回暖,库存水平明显下降。8月汽车生产209.3万辆(同比+4.8%,环比+1.6%),汽车销售218.6万辆(同比+5.3%,环比+10.9%),销量超过产量约9.3万辆,去库存效果明显。行业旺季拉开序幕,和1-7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速(4.1%)相比,8月同比增速上升1.2pct。随着金九银十行业旺季的到来,增速将进一步回升;叠加年底购置税退坡预期,下半年销量增速有望持续上行。

乘用车:终端去库存效果明显,开启下半年增速回升通道。8月乘用车生产179.0万辆(同比+3.6%,环比+1.8%),销售187.5万辆(同比+4.1%,环比+11.7%)。乘用车零售销量超过批发销量和产量,终端去库存效果明显。分车型看,8月SUV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同比+17.7%),轿车在连续下滑5个月后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1.6%)。MPV、交叉型乘用车产销继续呈现下降态势。受购置税退坡影响,8月1.6L及以下乘用车销量126.8万辆(同比-0.5%),占乘用车比重67.6%(同比-3.2pct)。自主品牌乘用销售76.9万辆(同比+5.3%),市场份额41.0%,同比增长0.5pct。

商用车:重卡淡季销量环比仍上升,客车降幅继续收窄。8月商用车生产30.3万辆(同比+13.2%,环比+0.8%),销售31.1万辆(同比+12.8%,环比+6.2%),保持高增长。根据第一商用车网,8月重卡单月销量9.4万辆(同比+89.8%),在淡季环比依旧增长3.8%,再超市场预期,预计全年销量有望接近110万辆。客车8月销量4.3万辆,同比下滑0.3%;1-8月累计销售29.9万辆,同比下滑10.9%,降幅继续收窄,四季度旺季增速有望继续回升。

新能源:三季度高增速确定,四季度集中放量。8月新能源汽车销售6.8万辆(同比+76.3%),其中纯电动汽车销售5.6万辆(同比+95.5%),插电混销售1.2万辆(同比+21.6%)。根据乘联会统计,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5.3万台,同比增长73.0%。根据最新调研结果显示,三季度商用车销量有望实现同比大幅增长。由于今年乘用车受A级及A00级双向拉动增长势头猛,且商用车明显起量,尤其是电动物流车供需两旺,预计四季度将集中放量,环比增速提升。

投资建议:预计2017年汽车销量增长6.2%。我们建议关注三类投资机会:1)双积分管理办法将发布,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趋势确定,关注电动物流车投资机会。推荐宇通客车、国机汽车,关注东风汽车。2)重卡销量持续超预期,关注产业链投资机会。推荐潍柴动力、中国重汽,关注威孚高科。3)关注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的成长性零部件龙头。推荐星宇股份、精锻科技、东睦股份。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销量不达预期;终端库存高企、价格大幅下降,侵蚀行业盈利;新能源汽车推广等进程低于预期。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