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务院支持山西深化改革 六股明日有看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9-11 18:3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潞安环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潞安环能:2季度喷吹煤销量翻倍 估值最低的优质焦煤股

潞安环能 601699

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 分析师:唐倩 撰写日期:2017-08-31

支撑评级的要点

17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2,119%,每股收益0.38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9%至101亿元,成本同比增长72%至65亿元,期间费用率总体下降4个百分点至13%。毛利率由25%增长至36%,营业利润率由0.6%大幅增至15%,净利润由1%增至11%。期间费用率总体下降4个百分点至13%。净资产收益率由0.29%增至5.97%。净负债率由去年同期的54%大幅下降至30%。负债水平明显改善。

煤价同比接近翻倍,吨煤净利71元。17年上半年生产原煤2,002万吨,同比上涨9.3%;销售商品煤1,613万吨,同比下降7.5%。综合煤价上涨96%至527元/吨,主要是高煤价的喷吹煤销量大幅增长导致销售结构改善。单位成本增34%至250元/吨,成本继续回升。吨煤净利同比增长23倍至71元,但距离黄金十年2010-2012年的平均110元还有不少差距。

17年2季度业绩较超预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3亿元,环比增长24%,每股收益0.21元。与17年1季度相比,营业收入增长25%至56亿元,毛利润增长8.8至19亿元,毛利率下降5个百分点至33%,经营利润率和净利润率分别维持在15%和11%的水平。期间费用率降低7个百分点至10%,主要由于管理费用大幅降低47%至2.8亿元。我们认为增长主要来自于产销量的增长,冶金煤比例的提高带来的销售结构优化,以及超预期的期间费用控制能力。

2季度产销量环比大增,喷吹煤销量翻倍。17年2季度原煤产量环比大幅增长35%至1152万吨,喷吹煤产量环比增长43%至375万吨。公司煤炭销量大幅增长32%至918万吨,而喷吹煤销量大幅增加104%到324万吨。冶金煤占销量的比例由今年1季度的23%提升至35%。这导致尽管市场煤价2季度是环比下跌的,但公司2季度综合煤炭售价536元,环比增加3%。2季度吨煤生产成本环比增长17%至266元。

质地优秀的冶金煤公司。今年上半年喷吹煤占产量比例提升至33%,公司管理水平相对较好,成本控制较好。母公司潞安集团16年煤炭产量7,433万吨,为公司产量的1倍左右。集团后续煤炭资源储备丰富,此外还有煤制油等高端煤化工等优质资产。随着山西国企改革加快,以及公司公告承诺仍将积极推进优质资产的注入和整体上市,是态度最明确和积极的公司,我们认为资产注入可期。公司的股价弹性比较好,又拥有外延式增长模式,考虑到资产注入预期较强,17年只有12倍市盈率,被低估。我们认为是很好的优质焦煤标的。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行业供应放松超预期,煤价下跌,改革进度低于预期。

估值

基于16倍17年目标市盈率,将目标价由11.30元提升至14.08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