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油价上涨提振上游勘探开发板块 基金抢筹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11 08:2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受国际油价大幅上涨、三桶油业绩回暖的影响,本周上游勘探开发板块表现强于炼油化工板块,或反向说明在油价上涨情况下,油气上游企业受益更加明显。本周石油化工板块下跌的股票较多,涨幅前五的股票分别为:道森股份上涨13.59%、洲际油气上涨13.44%、吉艾科技上涨8.97%、富瑞特装上涨5.23%、桐昆股份上涨4.99%。

石油化工行业:油价上涨提振上游勘探开发板块

受国际油价大幅上涨、三桶油业绩回暖的影响,本周上游勘探开发板块表现强于炼油化工板块,或反向说明在油价上涨情况下,油气上游企业受益更加明显。上周美国EIA原油库存增长460万桶,归因于美国飓风降低原油加工量更甚于原油产量,库存在连续9周录得下降后出现首次上升,同时也干扰了对原油需求的判断,导致影响下周油价走势判断,预计美国的原油需求旺季接近尾声。8月份OPEC限产执行率持续提高并达到89%,原油出口量也出现下降,多因素共同推高本周油价。预计下周,油气改革实际政策落地的预期将更加强烈,如叠加油价上涨或保持稳定,上游企业仍将具有较好表现。

发改委进一步加强垄断行业价格监管。本周发改委表示依据已出台的定价办法和成本监审办法,深入开展跨省长途管道运输成本监审,合理制定价格水平,适时完善监管规则。强化省内短途管道运输和配气价格监管,加快落实输配气价格监管要求,全面梳理天然气各环节价格,2018年底前各地要建立起输配环节定价办法、成本监审办法,重新核定省内短途管道运输价格,制定独立配气价格,降低偏高输配气价格。省内天然气管网的输配价格监管因省内管网的复杂性一直难以形成价格监管的一致性意见,很多地区因天然气管网设施不足仍处于规划建设阶段,如何吸引资金建设省内天然气管网也需要考虑进新的国家垄断价格监管体系中。相对长输管网来说,省内管网监管办法需要各地用更长的时间进行实际梳理。

市场综述

本周石油化工板块下跌,跌幅为0.10%。上证综指下跌0.06%,中小板指数上涨0.88%。

本周石油化工板块下跌的股票较多,涨幅前五的股票分别为:道森股份上涨13.59%、洲际油气上涨13.44%、吉艾科技上涨8.97%、富瑞特装上涨5.23%、桐昆股份上涨4.99%。

公司动态:

百川能源“村村通”燃气工程项目获批京津冀及重点地区污染治理工程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补助资金共1.3亿元;石化机械上半年累计新增订货23.5亿元,同比增长110%;东华能源为进一步加快国内终端市场发展设立合资公司海安联华燃气有限公司。

风险提示:OPEC限产协议执行率过低;美国页岩油气增产远超预期;国际成品油需求大幅下滑;油气改革方案未得到实质落实。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