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云从科技人脸识别技术护航金砖国家峰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少杰 2017-09-07 07:3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云从科技人脸识别技术护航金砖国家峰会)

在刚刚闭幕的2017金砖国家峰会上,云从科技的人脸识别技术再次亮相,承担了这次国际峰会的安保工作。这家由佳都科技(600728)参股的科技企业,成立才两年便以“四强”身份跻身人工智能领域“国家队”。

除了此次金砖国家峰会,云从科技还是杭州G20峰会人脸识别技术供应商,并帮助福建、黑龙江、海南、内蒙、新疆、重庆、江苏、广东等多个地方构建以人脸识别技术为基础的“火眼”工程。

据了解,云从科技帮助地方公安系统用人脸大数据作战平台构建“火眼工程”,以动静态结合、人证辅助的方式,结合大数据技术,在全市主要交通枢纽及公共场所布控,提升防控级别,实现“打”、“防”、“管”、“控”的全城封锁革新战法。

据云从科技有关负责人介绍,云从科技还推出多种型号的人证合一设备,通过人脸与身份证照片的比对,为重要场所杜绝非法人员进入提供保障,而人证合一柜面、闸机设备则被应用到机场、车站等地,实现城市主要卡口实名制核验。目前,云从科技的部分人证合一终端已经在福建福州、厦门、泉州、宁德等多地上线。

此外,云从科技还推出动态人脸布控系统,可通过手动或自动批量导入方式将重点人员信息导入至人脸注册库中,在火车站重点区域用人脸卡口摄像机进行实时视频检测和进行图像信息检索,与人脸注册库内重点人脸进行实时比对识别,出现高危人员时通过平台告警方式通知公安。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确定云从科技与百度、腾讯、科大讯飞一道,共同承担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任务。云从科技作为西部唯一的人工智能国家级平台的承担者,将为推动各行业的智能化改造提供基础设施与核心动力。

据介绍,“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将助力云从科技深耕现有金融、安防、民航市场,做稳做透,实现人工智能“云+端”战略,确立行业领导地位;实现数据资产化,打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生态圈;探索跨行业应用,进入拓展教育、监狱、商业等增量市场;进一步,探索计算机视觉核心算法在工业视觉、自动驾驶、机器人等领域应用;为2020年后云从科技大规模切入C段市场,推动万物智能展开泛人工智能生态进行布局。

今年5月,云从科技获得广州市政府引进,将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枢纽——南沙,打造广州唯一的人工智能图像视觉实验室。

佳都科技在2016年报中提到,公司与参股子公司云从科技密切合作,积极推动了人脸识别系统在公共安全领域的研发和推广,聚焦视频图像大数据及智能分析技术的深入研发和产业化,推进可视化管理在公共安全、交通管理、城市治理等领域的应用。

今年上半年,佳都科技在人脸识别产品上加大了研发和应用力度,基于大规模人脸识别和比对的嵌入式系统已经应用在公司的警务视频云平台等成熟产品中,而人脸单兵系统等多个独立的解决方案也已在广州、湛江、江门等地得到落地检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