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门站降价及环保需求拉动天然气消费 基金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05 07:4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上周美国EIA原油库存下降539万桶,并已经连续9周录得下降,预计下降趋势仍将维持。飓风对炼油产能的影响大于原油产能导致柴油和燃料油价格大幅上涨,叠加本周美国钻机数增加3台导致原油价格小幅下跌。

石化行业:门站降价及环保需求拉动天然气消费

上周美国EIA原油库存下降539万桶,并已经连续9周录得下降,预计下降趋势仍将维持。飓风“哈维”对美国的影响超出预期,根据商务部消息,飓风路径影响了美国15%的原油产能、削减了墨西哥湾地区8.7%的原油产量和12.6%的天然气产量,并影响了美国23%的炼油产能。飓风对炼油产能的影响大于原油产能导致柴油和燃料油价格大幅上涨,叠加本周美国钻机数增加3台导致原油价格小幅下跌。

石化上业半年报发布,三桶油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国内民营独立石油公司海外油田业绩同比回暖;油田服务行业半年报业绩整体向好,部分公司已经实现扭亏为盈;石油勘探开发设备制造公司仍需等待油服公司设备利用率继续提升,天然气设备制造行业将受益于天然气需求爆发带来的新机遇;海上油气工程建设企业相比陆地的对油价要求更高。

发改委降天然气门站价促进市场竞争。2017年8月30日,发改委核定13家跨省天然气管输企业管输价格,核定后管输费平均下降15%左右。并于当天又发布“要求非居民用气基准门站价格每千立方米降低100元”的价格改革措施,2者都要求在9月1日实施。管输费的下降为门站降价提供了空间,管道气将增强与海上进口天然气的价格竞争,促进天然气市场化改革,降低天然气使用成本,进一步提高天然气消费量,长期利好天然气整个产业。相关标的:迪森股份(300335)、厚普股份(300471)和蓝焰控股(000968)等。

市场表现:

本周石油化工板块上涨,涨幅为0.71%。上证综指上涨1.07%,中小板指数上涨2.60%。

本周石油化工板块上涨的股票较多,涨幅前五的股票分别为:厚普股份上涨14.18%、大庆华科上涨12.32%、美锦能源上涨11.15%、卫星石化上涨9.92%、桐昆股份上涨8.20%。

风险提示:OPEC限产协议执行率过低;美国页岩油气增产远超预期;国际成品油需求大幅下滑;油气改革方案未得到实质落实。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