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4 15:0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星网锐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星网锐捷:网络市场稳定增长 收购并表增厚业绩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言日期:2017-09-04

事件:星网锐捷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6亿元,同比增长27.24%,实现归母净利润5182万元,同比增长34.51%。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19373-22896万元,同比增长10%-30%。

半年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上半年业绩整体稳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6.39%,相较去年同期的40.64%下降4.25个百分点。此外,公司上半年较好地控制了费用,半年报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相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03和2.26个百分点。

主营业务增长稳健,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控股子公司锐捷网络上半年实现营收10.51亿,同比增长20.01%。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39.73%,主要是报告期内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多所致。根据IDC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区WLAN市场增长45%,网络市场整体增长20%以上,预计2017年WLAN市场会有20%-30%的增速。控股子公司锐捷网络作为WLAN网络设备龙头,有望能继续保持领先发展地位。此外,公司云课堂业务自2014年推出至今,持续保持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目前市占率为77.1%,未来将持续发力。预计锐捷网络全年营收增速可达30%左右。

多业务发展,齐头并进。子公司升腾资讯上半年营业收入达4.33亿元,同比增长54%,主要由于本期内向金融行业客户销售网络终端产品的金额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多,且其智能POS机业务迎高速增长期开始放量。子公司星网视易报告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8.28%,主要由于剥离去年同期合并亏损子公司。德明通讯半年报净利润101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5.59%,系由于其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多所致。升腾资讯、星网视易及德明通讯均有业绩承诺。

外延并购落地,预期增厚公司业绩。2017年8月21日,公司公布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实施情况,公司此次定向增发股份数量44,169,045股,发行价格为17.51元/股。新增股票将于2017年8月24日上市,限售期12-36个月,预示着此次对升腾资讯和星网视易两家子公司的收购正式落地。合并报表后,有望进一步增厚上市公司净利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主营业务和其他业务呈现稳健增长的态势,仍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同时,收购子公司并表后将增厚公司利润,加速公司的规模扩张。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0.96元、1.21元,对应PE分别为26倍、21倍、16倍。参考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7年29倍PE,对应目标价2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网络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子公司业务盈利或不及预期,同业竞争或加剧。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