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新一轮环保政策出炉 关注优质成长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1 10: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化工:新一轮环保政策出炉 关注优质成长股

大盘强势突破,化工板块疲软。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92%,基础化工板块下跌0.36%,在一级行业板块涨幅榜中位列第二十三。基础化工行业的29个子板块中,钾肥(1.91%)、其他纤维(1.91%)、改性塑料(1.26%)、氨纶(0.96%)和聚氨酯(0.87%)涨幅居前;轮胎(-1.58%)、氯碱(-1.75%)、磷化工及磷酸盐(-1.84%)、纯碱(-2.15%)和合成革(-2.41%)涨幅居后或跌幅居前。

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下降,减产效果不及预期。WTI期货本周收47.86美元/桶,较上周下跌1.34%;本周布伦特期货收52.35美元/桶,较上周下跌0.7%。本周美国原油库存继续下降,总量下降至2016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原油产量增加2.6万桶至952.8万桶/日,为2015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已连续27周维持在900万桶/日关口上方。沙特减产份额被其他国家弥补,减产效果不及预期。

化工品市场平稳,MDI继续上涨。周涨幅居前品种包括丁腈橡胶(7.89%)、PC(7.61%)、丁酮(6.31%)、丁二烯(6.25%)、纯MDI(4.69%)。在跟踪的113个化工产品中,上涨的品种有51个(较上周增加4个),下跌的品种有25个(较上周减少10个)。苯胺(-10.50%)、二氯甲烷(-8.33%)跌幅较大。受环保影响原料供应紧张,丁二烯、丁腈橡胶、纯MDI价格上涨。

京津冀及周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发布。方案提出,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5%以上。同时,钢铁、焦化、建材、有色等多个行业在采暖季将错峰生产。涉及原料药生产的医药企业涉VOCs排放工序、生产过程中使用有机溶剂的农药企业涉VOCs排放工序,在采暖季原则上实施停产。

周期品观察国内需求,业绩支撑成长股蓄势反弹。海外需求强劲利好出口导向型的农药、钛白粉企业,但国内需求较为疲软导致价格陷入博弈,近两月主要观察国内库存消化情况。推荐农药和钛白粉行业的龙头品种,农药推荐组合扬农化工、中旗股份、辉丰股份、利民股份;钛白粉推荐龙蟒佰利。同时建议关注具备高成长性的新兴行业,消费电子进入备货旺季,推荐PCB油墨内资企业龙头广信材料、OLED材料(万润股份)。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