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九月把握确定性机会 关注短期热点题材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1 08:4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仍将延续当前轮动走势,9月可把握一些确定性的机会,如国企改革加速、事件性的包括苹果产业链等。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3360.81点,跌幅0.08%,沪指已连续三天的收盘位置就在5个点以内,三根连续K线的上影线也说明上方压力仍不能小觑。

攻克3300点月线三连阳 九月把握确定性机会

8月多日站稳3300点强势收官。虽然最近3个交易日高位震荡,显现一定的压力,但8月沪指站上3300点,月涨幅2.7%,取得月度三连阳,大盘突破底部震荡区域。短期市场仍将延续当前轮动走势,9月可把握一些确定性的机会,如国企改革加速、事件性的包括苹果产业链等。

高位波动收阴十字星

两市指数昨日变化不是太大,早盘低开后,上午银行、家电板块跳水,股指承压下探,下午次新股走强,叠加有色金属板块爆发,多只股票涨停,沪指尾盘收于周三收盘价附近;创业板表现强于两市,全天一直保持红盘状态。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3360.81点,跌幅0.08%,沪指已连续三天的收盘位置就在5个点以内,三根连续K线的上影线也说明上方压力仍不能小觑。

沪指月线三连阳

沪指8月冲破3300点,并连续多日站在3300点上方运行,月累计涨2.7%,创九个月来最大涨幅,并取得三月连涨;从月K线图上看,大盘已突破了底部震荡区域,成交逐月放大,上升趋势保持完好。深成指累计月涨3%;创业板累计涨6.5%,创去年3月份来最大月涨幅。

从8月行业涨幅榜来看,计算机行业一改7月跌幅第一的走势,异军突起大涨9.38%,领涨A股行业板块;非银金融、钢铁、有色金属、通信等4个行业涨幅超过5%,这些蓝筹股聚集的行业延续了7月份的强势,助推8月股指站上3300点。有色金属、钢铁、银行在8月的行业月涨幅分别达到20.26%、17.2%和8.49%,列涨幅榜前三位。

九月把握确定性机会

对于沪指站上3300点之后的9月行情,中信证券指出,受获利盘有兑现的需求,市场连续高位整固,而量能多日持续在5000亿以上,表明做多意愿明显,加之国企改革等热点持续发酵,随着外资的不断流入,对市场不必过度担心。

中信证券建议,操作上在控制好仓位的情况下,重点关注真价值、真成长及有业绩支撑的低估值大蓝筹,短线不宜追涨。主题仍存在持续的政策催化,可继续在中报中掘金真价值真成长和细分龙头,关注苹果产业链的相关个股;关注业绩稳步提升的金融股及周期股;关注以混改主题为标杆的国企改革、雄安新区等。

有色金属等周期品今年以来连续大涨,接下来能否延续?光大证券表示,随着中报业绩的尘埃落定,市场将更为关注周期品价格的后续走势。由于供给侧改革和环保督察限产的持续影响,工业品价格仍是涨多跌少,如果因为环保限产等供给侧因素的再次强化导致周期品价格再次上涨,周期板块进一步上冲的话,反而是兑现的好时机。因为预判到由于需求的缓慢下行和去年基数的提高,年内PPI以及企业盈利增速向下明显回落的趋势是确定的,如果货币政策没有出现明显宽松,市场中期仍将重回防御主线,银行和电子、医药等非地产链消费是建议配置的主要方向。

对于确定性的机会,申万宏源策略分析师龚芳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长压力较大,国企改革升温,央企重组、混改和国资投资运营平台三大主线日益清晰,以去产能为主旋律的央企兼并重组加速推进,联通混改方案特批,煤炭巨头神华集团和电力巨头国电电力合并获批,实质加速混改步伐,国资投资运营试点建设相关配套方案有望年内出台,加速破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