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沪指创新高后回落 逢盘中调整加仓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31 08:2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三沪深两市均出现冲高后回落的震荡走势,同时板块再度轮动,银行、高送转、次新股出现分化甚至回调,钢铁等周期股则走强。上海国资改革板块周三走强的背后,可以看到周二晚间,上海市国资委旗下3家公司龙头股份、东方创业、申达股份公告停牌。

沪指创新高后回落 关注板块轮动机会

周三沪深两市均出现冲高后回落的震荡走势,同时板块再度轮动,银行、高送转、次新股出现分化甚至回调,钢铁等周期股则走强。分析人士和机构认为,次新股等热点板块短期都面临压力,沪指短期或震荡,催化剂不断出现下的国改机会可关注,但需关注板块轮动。

板块再轮动

周三,沪指低开后受券商股冲高推动震荡向上,并再创3376.65点阶段新高。虽然钢铁煤炭等周期股午后发力,上海、深圳国改股表现也强势,但在次新股严重分化午后还一度跳水,以及银行、保险走弱的影响下,沪指随后持续陷入震荡格局,尾盘冲高回落并收出阳十字星。

深市走势明显好于沪市,深成指、创业板等低开高走,虽有震荡回落但一直红盘运行,创业板早盘一度涨0.7%逼近1850点。但值得注意的是,深成指、创业板早盘冲高后均明显回落。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05%,报3363.63点;深证成指收于10813.93点,涨幅0.48%;创业板指上涨0.38%,收报1838.63点。量能上沪市略增而深市小减,沪市成交2796.41亿元,深市成交2816.23亿元,合计较周二减少约40亿元。

盘面上看,板块轮动明显,8月中旬调整较多的钢铁、煤炭、有色昨日午后崛起,成为最强板块,尤其是钢铁股中柳钢股份、韶钢松山、新钢股份涨停,安阳钢铁几乎涨停,南钢股份等大涨。

而近日强势的高送转、次新股以及福建自贸区、银行等板块昨日均回调且跌幅靠前。尤其是次新股早盘、午后两度跳水,板块个股分化明显。

此外,受利好消息刺激,上海国资改革板块全天强势,上海三毛等三股涨停,并带动深圳国改股走强。随着苹果新品发布临近,苹果概念股也走强。此外,草甘膦、租售同权、人脸识别等板块涨幅也靠前。

短期或震荡

国海证券分析师代鹏举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看,沪指在本周一冲上3350点之后,虽然连日盘中都创出新高,但波动明显加大,显示多空力量角逐加剧,3400点的压力不小。

同时,代鹏举分析,近日市场上行中次新股表现强势,但在上周中科信息临停后,本周二晚间科力尔又公告停牌核查,显示对炒新的监管未放松,资金对短期涨幅过高的次新股开始谨慎,令次新股走势出现分化甚至跳水。这也可能对创业板甚至后续市场整体走势造成情绪影响。此外,银行股走弱也不利于市场短期进一步上攻。

技术上看,代鹏举认为,沪指近日放量创出近期新高,不过最近三根连续日K线出现上影线,说明上方压力仍不能小觑。另外KDJ也出现高位钝化,短期指数仍需量能的继续放大来化解这一不利局面。总体来看,沪指短期可能维持震荡运行,想进一步突破新高着实不易。相对来看,中小板指则继续在均线系统上方维持高位震荡运行的格局。

华融证券最新研报则表示,主力资金有一定获利回吐的动机。不过,尽管短期市场指数可能出现回调,但风险有限。而中长期来看,沪指仍然会处在小涨小跌、整体震荡上行的趋势中。

银河证券也认为,随着沪指连续上攻,目前指数偏离5、10日均线较远,短期市场有获利盘了结需求,不排除沪指在3300点反复震荡,洗盘休整逐步夯实。

关注轮动情况

代鹏举表示,市场上攻不易、次新股等热点板块受制下,也使得板块出现轮动。当然,对于热点板块的持续性需要注意,操作上不宜追高。总体来看,随着十九大临近,国企改革可能迎来更多催化剂,可逢低关注国企改革的低价个股。此外,市场基本判断苹果新品9月份将推出而且此番新变化较大,苹果产业链的优质个股也可以关注。

上海国资改革板块周三走强的背后,可以看到周二晚间,上海市国资委旗下3家公司龙头股份、东方创业、申达股份公告停牌。3家公司均公告,上海市国资委正在筹划涉及公司母公司的重大股权转让或重组事项。

中投证券昨日表示,上海地方国企在全国占据举足轻重地位,2月份上海曾召开国企改革会议,国资委表示将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力争在国资国企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而且5月发改委表示第三批试点企业遴选工作进行,混改范围将由央企扩展至地方国企。混改时间表也显示“争取做到5、6月改革方案全部报出、党的十九大之前出台实施”,预计三季度混改将有较明显进展。建议三季度可持续跟踪混改主题,关注第三批试点地方国企名单进展,地方国企改革中可重点关注上海国改。

至于次新股,有机构观点认为 中报是次新股业绩兑现期,高速增长和低增速的公司将明显拉开差距,高送转的业绩匹配度也更高,前者有望强者恒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纺织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