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赫美集团上半年营收增36% 连续并购整合奢侈品品牌运营商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30 13:5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赫美集团上半年营收增36% 连续并购整合奢侈品品牌运营商)

赫美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赫美集团(002356)8月29日晚间披露2017年半年报。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3.58亿元,同比增长36.32%;实现净利润8516.64万元,较上年同期略降9%。上半年,除传统制造业板块有所下滑外,赫美集团的商业板块和类金融业务板块的销售额均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

其中,商业板块贡献营收8.2亿元,同比增长了62.62%,是公司最大的业绩来源;类金融业务板块贡献营收3.18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增86.54%。

半年报显示,围绕 “国际品牌运营的服务商”的战略定位,赫美集团今年以来在品质消费领域持续发力。公司与国际品牌开展了全方位合作,一方面通过并购整合国内具有价值的品牌运营商,整合国际高端品牌在国内的运营渠道资源,截至目前已和公司达成协议的代理国际品牌和合作国际品牌已达20余个;另一方面建立中国自主品牌培育体系,推动国内品质消费品的国际化发展。

在并购整合方面,赫美集团今年7月成功收购了国内老牌国际奢侈品品牌代理商上海欧蓝100%股权。上海欧蓝目前在各大城市拥有65家不同品牌线的Armani店铺和5家Armani的折扣奥特莱斯店铺,并与MCM、Ture Religion、Furla等国际知名品牌有着良好合作关系。公司认为,与上海欧蓝的联合有助快速增加公司在国际奢侈品品牌运营领域的品牌资源和渠道资源,扩充了管理和运营团队,提升了公司的品牌管理和运营能力。

今年8月,赫美集团又拟以5.56亿元现金收购崇高百货100%股权。崇高百货是中国大型国际奢侈品品牌运营商,截至6月底有合计59家店铺。崇高百货2017年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2.1亿元和2083.35万元,并承诺2017年-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00万元、5250万元和7875万元。公司表示,对崇高百货的收购有助进一步增强赫美集团在国际奢侈品牌运营领域的综合竞争优势,使公司有更多的资源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国际品牌运营服务商。

赫美集团近日发布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还披露,公司此次停牌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为臻乔时装,该公司是知名国际时尚品牌特许零售商彩虹时代公司旗下的下属子公司,负责彩虹时代在中国大陆地区国际时尚品牌运营业务。彩虹时代是中国奢侈品品牌零售领域的先锋,在中国内地22个城市设立了100多间零售店,建立了中国最大的欧洲高级品牌零售网络。

有分析认为,由于本次拟收购的深圳臻乔的事项达到了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深圳臻乔的规模和体量可能远远大于上海欧蓝和崇高百货,有望使上市公司在国际品牌运营领域的综合实力得到跨越式提升,赫美集团或将一跃成为全国最大的国际品牌运营服务商,快速建成覆盖全国的国际奢侈品牌的中国运营商联盟。

除重点发展国际品牌运营业务外,赫美集团也积极推动中国自主品牌培育体系的建立。公司还设立了 “赫美公益基金”,帮助将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合到品牌,让中国的文化和品牌走向世界。另外,赫美集团还设立了近15亿文化旅游品牌培育母基金,用于扶植中国品牌国际化以及国际化品牌在中国的落地、发展和壮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赫美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