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29 15:0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赣锋锂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赣锋锂业:布局锂矿资源 破解资源瓶顶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学日期:2017-08-29

抢滩锂矿资源,破解锂资源瓶颈。锂矿资源是锂产品加工企业的生命线,公司积极开拓上游资源市场,多箭齐发。报告期内,公司持有43.1%股权的澳大利亚RIM公司Mt Marion锂矿项目顺利投产,预计年产量将达到 40 万吨锂辉石精矿,收购RIM13.8%的股权尚未实施。收购方案还未最后确定,公司正在与RIM 的另外两个股东进行协商。若收购成功,公司将实现对RIM 的控股。同时,实施收购了加拿大美洲锂业17.5% 的股权和澳大利亚Pilbara4.84%的股权,不断拓宽原材料的多元化多渠道供应。另外,公司拥有江西锂业100%股权,江西锂业拥有的河源锂辉石矿122b+333 矿石资源储量 575.71 万吨。SQM 公司虽然停止了卤水供应,但改为继续供应工业级碳酸锂,价格仍然按卤水采购价格折算。随着公司产能不断提升,对原料的需求量逐步增加,公司还会在全球范围内寻求新的资源。

产品丰富,产能快速增长。公司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卤水提锂、锂辉石提锂和锂云母提锂的企业。卤水碳酸锂产能9000 吨、矿石碳酸锂产能1.5 万吨、宁都赣峰1.75 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有望在2018 年下半年投产。氢氧化锂产能1.2 万吨,新建2 万吨,预计2018 年春节后投产, 部分产能将用于生产碳酸锂。公司2017 年全部产品的产量折算成碳酸锂约合4 万吨,全部在建项目完成后,到2019 年要达到8-9 万吨。公司的成长性可期。

布局动力电池项目,继续延伸产业链。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莞赣锋投资新建全自动聚合物锂电池生产线项目,赣锋电池投资新建年产6 亿瓦时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以方形铝壳的磷酸铁锂电池为主。另外,公司还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引进许晓雄博士团队开展固态电池研发,固态电池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投资建议:新能源汽车是增长确定的行业,未来几年都将保持高速增长,对锂资源的需求量将同步增长,锂资源处于量价齐升阶段,公司作为锂资源的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预计公司2017-2019 年的EPS分别为1.95 元/2.71 元和3.44 元,对应PE 分别为38 倍/27 倍和21 倍,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政策的不确定性;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投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