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科上半年销售2772亿净利73亿 手握现金超千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周少杰 2017-08-25 10:1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科上半年销售2772亿净利73亿 手握现金超千亿)

万 科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万科A(000002)8月24日晚间公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2771.8亿元,同比增长45.8%;实现营业收入698.1亿元,同比下降6.66%;实现净利润73.03亿元,同比增长36.47%。此外,万科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66元,去年同期为0.48元。

今年年初,深圳地铁成为万科基石股东,6月30日万科董事会顺利换届。今年7月,万科以551亿元成功竞拍广信资产包,并联合多方共同参与普洛斯潜在的私有化,并购已成为公司获取战略资源的重要手段。

销售增长强劲

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86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6%;销售金额2771.8亿元,同比增长45.8%。万科在16个城市的销售金额位列当地第一,在深圳、北京、杭州、上海、天津、武汉、成都、宁波等8个城市的销售金额超百亿。

财务方面,万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8.1亿元,同比下降6.66%。万科在半年报中解释,上半年实现竣工面积636.5万平方米,较2016年同期减少9.4%,占全年竣工计划的比例为26%。由于大部分竣工集中在下半年,上半年万科结算规模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

万科董秘朱旭表示,从当前进度来看,全年竣工面积预计将与年初计划基本持平,全年的结算规模依然有保障。

尽管结算规模有限,但上半年万科的净利润仍然实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实现净利润为73.03亿元,同比增长36.47%。公司毛利率相比上年同期提升7.35个百分点,至25.26%。

截至6月底,万科的已售未结资源金额进一步增至383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7.9%,为公司后续业绩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储备和资金充裕

面对竞争激烈的土地市场,万科上半年共获取新项目79个,新增项目的64.7%为通过合作方式获取,总规划建筑面积1559.8万平方米,权益规划建筑面积983.8万平方米,并新进入哈尔滨、石家庄、兰州等城市。

朱旭表示:“万科始终坚持聚焦核心城市经济圈的投资策略。上半年按投资金额计算,公司新增项目91.9%位于一二线城市。”

上半年,行业调控持续升级,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也逐渐收紧,万科强化资金管控。截至6月底,万科持有货币资金1075.6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501.4亿元);净负债率仅19.61%,继续保持在行业低位。

“在资金面趋紧的背景下,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风险防范,继续坚持积极销售、审慎投资的策略,推进库存去化,保障现金流安全。”朱旭表示。

加大与深铁合作

在传统住宅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万科还有序推进物业服务、商业地产、物流地产、长租公寓等拓展业务,同时探索冰雪度假、养老、教育、产业办公等衍生业务。

长租公寓方面,万科着力打造的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泊寓”。截至6月底,泊寓业务已覆盖21个城市,累计获取房间数超过7万间,累计开业超2万间。预计年内泊寓的获取房间数将超过10万间。

在冰雪度假领域,万科目前已运营吉林松花湖、北大壶、北京石京龙三个滑雪场及滑雪度假区,管理面积居全国首位。2016-2017雪季,三个雪场的累计滑雪人次为45万,客流同比增长50%。

今年8月,万科还与新加坡悦榕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成立合资平台——悦榕中国控股公司,以整合悦榕集团在中国区域的品牌酒店及资产。

此外,深圳地铁入股后,万科对双方的后续合作充满信心。万科表示,深圳地铁在地铁沿线拥有大量的稀缺土地资源,未来双方有望结合各自在建设运营管理以及物业开发上的优势,合力推进“轨道+物业”模式,共同拓展市场,提升城市配套服务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