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把新三板迁往雄安”不只是个传闻

证券之星综合 作者:曾文虎 2017-08-23 16:1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一直传言,新三板要迁到雄安去。

此事并非空穴来风。今年4月中旬,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于4月1日发出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决定通知之后。很快,网络上出现河北省金融办,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发出的一份文件,该份文件声称:应力争将新三板等一批带动性强附加值高的金融机构,以及区域总部落地雄安新区。又很快,市场传闻,有关部门正在追查该文件流出的泄密责任人。

不管泄密要不要负责,我们先设想一下,传闻已然成真,此时的新三板已经落户雄安新区了,雄安新区会是什么情形呢?

雄安新区的设立,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我国继深圳经济特区、浦东新区等之后所作出的一项战略性的重大部署,是我国改革开放深层次探索的又一次重大行动。在雄安新区建设的七项重点任务中,我们可以看到,先进的社会结构、管理制度、发展方式等在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攻坚战中,所需要探索的思路,尽显无疑。七个重点任务中的第三个是: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创新驱动能。如果此时新三板已经落户雄安新区,那将会出现以下几种发展态势:

-------雄安新区的科技要素在集聚。新三板有1万多家挂牌企业了,监管机构在雄安新区,挂牌企业虽然遍布全国各地,但是他们与监管部门的日常联络联系、互动交流等,都是以雄安新区为中心的。而1万多家企业大部分都是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雄安新区科技信息等的聚集力和吸纳力骤然增强。有人呼吁,雄安应该建设成为中国的硅谷。科技要素的集聚力,将使中国硅谷的建设在雄安成为可能。

-------雄安新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功能迅速增强。2013年12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新三板的有关问题的决定,指出: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是经国务院批准,依据证券法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主要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新三板作为全国性的证券市场,将以证券领域的资本积聚和资产交易功能,促使雄安新区成为服务中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创新中小微企业的金融中心格局得以实现。

-------雄安新区的先进理念和创新精神得以落地生根。国家的发展和兴盛,需要我们始终保持探索精神和创新激情。雄安新区的设立,不仅仅是为了疏散首都的人口,缓解公共设施压力,更重要的是鼓励每一位公民,保持昂扬向上的求索精神,寻找创新创业的先进思维。雄安新区承载着培育创新,激发创新的使命。新三板在雄安,会成为培育创新精神的发动机,会牵动着千千万万的创新人才,激励着千千万万的创新人才,把雄安变成又一个深圳,又一个浦东。

-------雄安的新三板,能够更加轻装上阵。新三板设立十几年了,全国扩容也已四年,新三板的监管机构在首都,人多官多部门林立,新三板已经沾染了官僚习气,已经滋生了不能贴近市场、实事求是、按市场规律办事的许多坏毛病。图有虚表的挂牌数量,融资额低,僵尸股多。新三板落户雄安,离权威机构远一些,更多的去贴近民意,贴近市场,新三板的正常功能,才会得到比较顺利的发挥。甚至有可能,新三板会创造一个证券市场支持和服务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的我国改革开放的又一奇迹。

上述的新三板迁往雄安的新气象令人鼓舞。由此看来,把新三板至迁雄安新区,不仅是一个好主意,好传闻,更是一个势在必行的雄安建设的重要步骤。

赶紧行动吧!“把新三板迁往雄安新区”,希望它不只是一个传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