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传化智联加速打造物流生态圈 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4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小平 2017-08-22 08:1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化智联加速打造物流生态圈 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43%)

传化智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8月21日晚,传化智联(002010)披露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生态圈建设加速,覆盖了超过30省市自治区200多个城市,累计为399万个司机及车辆,16.2万物流商提供了服务,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达57.86亿元,同比增长143%。

全网联动培育生态圈

去年,传化智联明确了以打造传化网智能物流作为公司的首要发展目标。今年上半年,公司持续全力打造传化网,推进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全国化布局,将线上的陆鲸平台、易货嘀平台,与城市物流中心紧密融合,形成全网联动。

“可以说,目前公司在网络布局与资源积淀上已是行业龙头。截至报告期末,传化网各类业务已经覆盖超过30个省市自治区,200多个城市,累计为399万个司机及车辆,16.2万物流商提供了服务”传化智联董秘朱江英表示。

在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方面,传化智联一方面加强重要枢纽级节点的布局;另一方面,以建立分拨中心为抓手,编织区域性运输网络,打造传化网护城河。截至报告期末,传化智联累计实现运营(含试运营)公路港33个,分拨中心36个,路港驿站643个,互通线路94条。

与此同时,传化智联进一步将陆鲸、易货嘀两大互联网业务与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业务相融合,实现全网联动。以易货嘀为例,其为方太、可口可乐、京东、苏宁、ofo、大连达沃斯论坛等众多知名企业和活动等提供了全链条的城市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

截至报告期末,易货嘀业务累计覆盖全国24个枢纽级城市,服务全国上千家大型企业客户,实现平台交易额3.6亿元,单月平台交易额破亿,月复合增长率超20%。

业务运作效率显著提升

半年报显示,传化网整合陆鲸、易货嘀等互联网产品,真正实现一单到底的端到端全链路运输过程的数字化、透明化。同时基于大数据应用智能算法,使业务运作效率显著提升。如:陆鲸上线“鲸眼”系统后,全国货源响应率提升14.21%;易货嘀上线“风豹V2.0”,通过优化缓存技术,实现车源查询性能提升400倍。

以“风豹2.0”为例,其是代表城配行业先进技术驱动力的“城配智慧大脑”,主要有三大核心能力:透明、计算、预测。运用这一智能后台系统,可以对运输的时间、路线、班次进行合理的规划,使得效率大大提高。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要代表,人工智能的触角不断延伸到物流行业。不久前,国务院也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人工智能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要推动人工智能在物流等重点领域的规模化应用。

将人工智能延伸到物流行业,也正是传化智联努力的方向。“我们将通过打造传化网,构建智能连接平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形成中国物流大脑,进而服务中国制造。”在不久前召开的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传化智联董事长徐冠巨表示。

如今,传化智联正依托传化网,构建智能连接平台,发挥生态系统上各业务的协同效应、沉淀物流大数据,并运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大数据计算,形成中国物流大脑,为广大制造企业提供便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传化智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