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7-08-21 15:1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沪指杀跌一次以后攻击3300点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中国联通复牌天单封住一字板,并且进一步提振国企混改的炒作,似乎四大指数的跳空高开都是为了迎接联通的复牌,虽然也有养老金入市的利好刺激。不知不觉当中沪指已经重新修复好了均线,K线站上所有均线的同时,60日线金叉120日线,这样的金叉往往被视为牛熊的分界。总之大盘趋势一片向好,也慢慢逼近了3300点,大有一举突破的趋势,但是这么多天都缺少一次像样的调整,在获利盘积累了这么多的情况下,沪指大盘唯有杀跌一次才能变得轻盈,从而放量向上突破,也就是说沪指大盘的挖坑随时到来。

应对策略:沪指持续缩量,在这个过程当中已经慢慢把各项技术指标都修复好了,但是也积累了太多的获利盘,杀跌一次既可以使得向上进攻更加轻松,同时也能搅动量能,使得充分换手以后有效放量,投资者可以静待“坑”的到来低吸。

资金猜想:没有杀跌无法搅动量能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沪指大盘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缩量,并且对应的K线是六天五阳线,盘面偶尔有交替性热点轮动,使得盘面天天还是比较平静,这就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当下的状态无法搅动量能,没有剧烈的波动,外面的资金不会轻举妄动,里面的筹码也不会轻易交出,所以杀跌是打破这种状态的最好且必要的方式。

应对策略:大盘连续多日没有调整,已经让调整的概率越来越大,所以投资者要特别注意这种风险,其次大盘的调整也是有其必要,同时还是一个入场的好时机,所以投资者可以借此防范风险的同时,静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热点猜想:国企混改是一个长期的主题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今年的热点仔细数来,就是年初的一带一路,以及四月的雄安新区,以及后来的漂亮50和涨价题材,这些基本上都是在围绕一个政策面,而相关发言人也不止一次提及国企混改,从指出并购重组是金融服务实体的重要方式,到允许外资参与国企混改,这些都直接奠定了这一概念的炒作基础,加上政府年初就已指出2017年是混改的加速年,到2018年还有三个月,也是改革集中进行的时候,十分有利于这一概念的炒作。

应对策略:热点是市场行情的基础,否则就只是涨指数而不赚钱,当下的盘面热点也无非只有老热点的反复,以及临时短暂的冲高板块,而市场的主线就只剩下国企混改,所以投资者的部署可以围绕这一主题进行,挖掘有实质性利好的相关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