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航空运输:三大航分化 币升油稳阶段性利好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21 11:0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航空运输:三大航分化 币升油稳阶段性利好

7月三大航整体供需匹配状况继续分化,南航整体供需继续向好,国航及东航整体需求增速不及供给。1)需求端:南航、国航、东航7月整体RPK增速分别为11.3%、2.9%、7.6%,其中国内RPK增速分别为9.0%、3.0%、9.6%,国际线PRK增速分别为17.9%、2.3%、3.8%;2)供给端:南航、国航、东航7月整体ASK增速分别为9.1%、4.1%、9.5%,其中国内ASK增速分别为6.2%、2.4%、9.5%,国际线ASK增速分别为17.7%、7.0%、9.7%;3)客座率:南航、国航、东航7月整体客座率分别为82.0%、81.9%和81.2%,客座率分别同比+1.6pct、-0.9pct、-1.4pct。

国内航线:旺季国内航空出行需求增加,三大航国内航线客座率均同比提升。在旺季出行需求的带动下,7月份三大航国内航线RPK增速均高于ASK增速,南航、国航、东航国内航线客座率分别为82.0%、83.5%和82.8%,同比+2.1pct、+0.5pct、+0.1pct,其中国航内线客座率最高,南航提升幅度最大。国际航线:供需匹配分化明显,南航国际线供需两旺,国航、东航国际线客座率同比下滑。南航国际航线保持较高需求和供给增速,RPK/ASK增速分别达17.9%/17.7%,国际航线客座率提升0.2pct,国航、东航国际航线RPK增速分别为2.3%/3.8%,低于ASK增速7.0%/9.7%,客座率分别同比下降-3.7pct/-4.4pct。

国内经济稳中向好,人民币呈继续升值态势,油价保持平稳,外围因素利好航空。7月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发展,PMI指数为51.4%,今年以来各个月均稳定在51%-52%之间的扩张区间;CPI同比涨幅为1.4%,涨幅平稳。6月份以来人民币兑美元逐步升值,8月上旬有所加速,目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779,较年初已升值3.9%,超出市场预期。国际油价经过1个多月的小幅上涨,8月以来布伦特原油一直在49美元/每桶徘徊,预计油价上行压力仍在。

投资建议:受国内宏观经济回暖影响及暑期出行增加,当前三大航国内航线供需持续改善,在外围油价、汇率利好的背景下,我们认为航空旺季特征仍在,人民币升值、油价稳定将阶段性利好航空板块,建议关注南方航空(国内线占比高,弹性最大)、中国国航(商务旅客占比高,提价策略执行坚定)。

风险提示:航空需求不及预期,极端天气影响。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