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iPhone8倒计时行业旺季来临 5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13 08:3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菲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欧菲光:拟设立3d玻璃公司,加强一体化布局

欧菲光 002456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孙远峰 撰写日期:2017-08-09

事件:公司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同意与自然人苏志鸿签订《合资合同》,拟共同出资设立南昌欧菲曲面盖板科技有限公司,从事3D玻璃的开发、制造、贴合及销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9500万元,持有95%的股权。

行业龙头带动,曲面玻璃市场空间有望打开:据TechWeb和产业链信息,苹果17年新品有望采用双面2.5D玻璃盖板,预计18年后续产品逐步采用3D曲面玻璃。玻璃盖板在行业龙头的强势带动下,IHS预计2018年全球2.5D、3D盖板玻璃出货分别将达9.08、9.97亿片,2.5D、3D盖板玻璃出货15~18年CAGR分别达到33.1%、92.1%。公司布局3D玻璃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利于公司拓展业务内容,加强垂直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布局,继续保持触控领域产业龙头的地位。

3D盖板玻璃配合柔性AMOLED有望带来成长新机遇:在苹果、三星等智能手机行业龙头的带动下,柔性AMOLED显示屏将迎来快速成长。据CINNOResearch数据,2016年全球柔性AMOLED手机面板出货量0.6亿片,2017年出货量有望提升至1.6亿片,至2020年柔性AMOLED手机面板的年复合成长率将达到88.2%。公司的外挂式薄膜触控方案在OLED、柔性触控显示领域较on-cell和in-cell更有优势,同时储备了配套柔性显示触控的3D玻璃全贴合等技术,曲面屏全贴合已具备量产能力,在柔性AMOLED显示屏行业快速成长的阶段,3D玻璃业务布局将配合公司触控显示业务迎来新的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4.6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4.99亿元、22.19亿元和32.0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08.5%、48.1%、44.2%,对应EPS分别为0.55元、0.82元、1.18元,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4.6元,相当于2018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