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1 14:4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杰瑞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杰瑞股份:新接订单大增,回暖曙光初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 日期:2017-08-11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营收13.00亿元,同比减少2.72%,归母净利润3036.6万元,同比减少71.68%。扣非归母净利891.5万元,同比减少91.14%。稀释每股收益0.03元/股。

投资要点

转型阵痛,净利率下滑,2017H1扣非微利:

2017H1,公司整体毛利率22.91%,同比-6.74pct,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末储存订单的毛利率稍差。净利率2.47%,较2016H1下滑5.55pct,除却毛利率较低,公司新型订单和收入较少,导致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保持高位也是重要原因。其中,销售费用率9.08%,同比+0.69pct,管理费用率12.02%,同比-1.46%,主要系工资支出减少所致。此外,财务费用率1.78%,同比+6.27pct,主要系汇兑损失增大所致,受美元波动影响,公司2016年上半年汇兑净收益4881万元,2017年上半年汇兑净亏损1834万元。此外,公司收到2701万元政府补助,较2016年上半年1144万元大幅提升,总之,公司上半年取得3036.6万元净利润,同比减少71.68%。

扣非归母净利891.5万元,同比减少91.14%。公司仍处于转型阵痛期。

营收多点开花,新签订单同比大幅增长43.96%上半年营业收入多点开花,弥补了传统业务的下滑。分行业而言,2017H1油田服务及设备板块共实现营收10.7亿元,同比-5.18%,油田工程及设备行业营收2.32亿元,同比+10.43%。分产品而言,营收同比增长的板块由油田技术服务(+47%)、环保服务及设备(+469%)、油田开发服务(+133%)、油田工程服务(+41%)等,钻完井设备(-45%)、维修改造及配件销售(-11.6%)等产品收入有所下滑。需要强调的是,2017H1,公司共取得新订单20.27亿元(不含增值税),而上年同期为14.08亿元,同比增长42.96%。钻完井设备、油田技术服务等业务板块均有所斩获。

订单大幅增加,体现公司经营整体向好,拐点已经得到确认。

海外拓展稳步推进,公司优质大型订单下半年有望落地公司是领先的油田服务和设备提供商,在海外有6大区,20个分支机构,8大研发基地,产品销往60余国家和地区,2017H1公司海外收入占比54.84%。国际油服行业景气度对公司有决定性影响,目前油服市场相比于2016年油服市场的一片萧条有所回暖,下半年俄罗斯、印度等地优质油服设备订单有望落地,提振公司业绩。此外,公司于2017年7月25日收到肯尼亚井口式地热发电厂9451万美金中标合同,其他海外大型BOT项目也仍在积极推进。

原油供需逐渐改善,中长期看好油价回暖供给端,一方面,OPEC持续减产协议,但OEPC原油发货量降幅低于减产幅度,另一方面,页岩油投资产出周期短,技术进步带来页岩油成本降低,我们判断页岩油产量仍将稳健增长。因此,我们认为油价在短期内仍将承压。中期而言,以道达尔、壳牌为首的全球石油巨头2016年资本开支较2014年大幅降低38%,国内“三桶油”2016年资本开支较2014年下滑8%,由于传统原油开采周期约3-5年时间,2015年以来资本开支的降低导致的产能缺口将会在2018年后得以体现。中长期看好油价回暖。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为我国油气设备制造领域龙头,在油价低迷时期,公司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同时向油气一体化工程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0.19/0.27/0.53元,对应PE78/55/28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油价复苏不及预期、业绩受宏观经济影响。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