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员工持股计划概念股机会 四股或立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11 07:3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洋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百洋股份:罗非鱼类业务稳健,数字艺术教育龙头起航

百洋股份 002696

研究机构:广证恒生咨询 分析师:李亚军,肖明亮 撰写日期:2017-07-21

下游成长+就业刚需,数字艺术教育产业迎来风口,龙头标的有望首先受益。从行业成长性来看:数字创意产业首纳《十三五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规划》,规划预计至2020 年相关产业规模达8 万亿,数字创意产业成为政策强化引导和推进发展的领域,火星时代作为数字艺术教育领域优秀企业,下游互联网、游戏、影视后期制作及室内设计、VR 等行业维持快速发展,相关领域培训需求维持旺盛,数字艺术行业作为数创产业重要细分领域,其相关教育培训行业有望持续扩容从行业痛点来看:数字创意行业求职竞争激烈程度排名全行业前列,人才技能与产业需求不匹配,求职者只有拥有贴近产业的实操技能才更具有竞争优势,数字艺术教育培训有望通过接地气实操培训、求职指导及推荐等全体系的服务从而提升学员的求职竞争实力,进而在人才需求增长的趋势中获得成长机会。在快速成长中的数字艺术培训行业中,成立已有16 年的火星时代从品牌、规模、产品丰富度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有望率先受益。

品牌+品质构建壁垒,区域扩张+新产品及线上开发助推成长:①品牌优势:公司是行业内最早的数字艺术教育企业,其成立16 年以来拥有丰厚的荣誉积累,同时深耕品牌运营,目前公司百度搜索指数以及贴吧活跃度均远高于同业竞争对手,口碑效应+百度导流推动公司学员数量增长,其中口碑效应吸引了近60%学员,后续有望通过线上投放及构建社区凝聚流量,同时线下重拾图书发行,以保持领先的品牌活跃度。②品质优势:公司通过严抓师资标准,运用双师模式兼顾效率与品质,教学研一体化保证内容品质,连年95%就业率验证公司教学品质。成长性方面,成熟运营经验和品质助力火星时代新开教学点快速投入顺利运营:目前公司已经建立了15 个教学点,通过双师教学模式在经济发达地区快速扩张,运营成熟的北京、上海教学点通过吸纳人数的增加继续保持10%左右的增长,新开教学点6 个月后的单间教室单年平均创收即超过90 万(成熟网点单教室年创收约125 万),未来3 年公司继续推进教学点建设从而达到超20 个的水平;次新校区满足率爬坡+新开校区快速顺利运转推动公司业绩高增长。新业务拓展方面,线上+新方向拓展贡献业绩增量:公司发力直播+录播结合线上教育在2016 年开始贡献收入(2016 年贡献459 万收入)并有望迎来快速增长,公司将围绕市场需求增加诸如IT 类、青少年数字艺术类、影视前期类课程,从而拓宽业务发力点。

罗非鱼食品综合业务发展稳健,奠定教育服务商转型的安全边际:公司一直以来专注于罗非鱼产业链,在上游水产饲料、鱼粉鱼油和下游冷冻食品、鱼胶原蛋白等业务领域综合布局,罗非鱼产业链业务保持稳定发展态势,2013 年以来稳定年贡献近6000 万净利润,成为国内罗非鱼食品产销龙头,罗非鱼类业务的稳健发展为公司拓展教育业务提供了坚实基础。随着公司产能利用率稳步提升,2017Q1 公司原有业务营收增幅达20%。公司致力于继续做大做强原有罗非鱼产业链基础上,向教育服务领域拓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鉴于公司收购火星时代事项已经获得发审委审核通过,假设考虑配套融资与并购火星时代影响,我们预计公司17-19 年备考净利润为1.45/1.76/2.18 亿元,备考EPS 为0.63/0.77/0.95 元,对应PE 为27/22/18 倍。我们认为①数字创意作为十三五政策大力推动发展的产业,公司致力于通过教育培训服务下游互联网、VR 等高速发展行业,有望凭借品牌与口碑效应与行业共舞;②依托丰富的运营经验和管理优势,公司新开设教学点设半年即接近成熟教学点运营水平(收入水平达到70%以上),随着未来三年超过7 家教学点开设投入运营+前期次新教学点(2015、2016 新开8 个教学点)满座率爬坡,公司职业培训业务迎来快速发展;③ 此次交易方案中,火星时代对价9.74 亿元中57.5%通过股份支付,且交易对方(新余火星人持股火星时代99%股权)承诺在所持百洋股份股票自上市之日起36 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转让,且分别在满36/48/60 个月后可分批解禁;此外百洋股份实际控制人孙忠义承诺参与配套融资,认购不低于1 亿元且锁定36 个月,表明标的方与公司大股东对公司及教育业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提高此次并购资产的稳健性,更大程度避免道德风险;④公司是转型教育领域的公司中难得的原有主业保持稳健发展且利润可观的标的,原有业务稳健的业绩贡献从而为教育业务发展提供安全垫。公司当前估值对应2017 年业绩仅27 倍PE,给予2017 年35 倍估值(对应传统业务30×PE;职业教育业务40×PE),6 个月内给予目标价22.1 元,对应当前股价依然有30%的空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风险、教育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