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41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0 13:4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设备:混凝土机械复苏超预期,继续强推三一重工 荐10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国清 日期:2017-08-10

混凝土机械复苏超预期,未来持续增长可期。一般在工程项目中,工程机械进场顺序依次为土方机械(挖机等)、桩工机械、混凝土机械以及路面机械等。混凝土机械行业从2017年第一季度开始复苏(滞后挖机半年),势头良好。行业专家预计今年37米及以上泵车销量可能超过1200台,整个混凝土机械行业销售有望翻倍。从中期来看,以泵车为代表的混凝土机械行业未来几年将实现稳步复苏,考虑到泵车实际使用寿命周期是8-10年,以及过去十年泵车销量,估计行业高峰会在2018-2020年出现。从个股看,相对于行业内其他企业,三一重工在二手泵车处理方面更加积极持续,通过以租代售、经营性租赁等方式,将在手的二手泵车基本盘活,坏账处理也基本到位。考虑到行业格局正在发生变化,三一重工在混凝土机械领域的优势将逐步明显,在行业复苏超预期的情况下,后续混凝土机械利润贡献有望超预期(目前挖机贡献大部分利润),继续强烈推荐。

地产后周期+定制家具浪潮,国产板式家具龙头迎来快速成长良机。板式家具机械行业增速主要来自几个层面:1)房地产新竣工+存量更新装修需求带来家具厂商固定资产投资;2)板式家具渗透率提升;3)板式家具行业自动化、数控化率提升带来设备升级换代需求。这三个层面2017-2018年对板式家具机械行业增速贡献在31%和18%左右,短期行业需求的快速增长可能导致外资品牌产能供应不足,有利于国产龙头趁机切入抢占市场。长期来看,由于行业竞争格局分散,中高端龙头企业优势较为明显,在行业增速放缓竞争逐渐激烈的环境中,国内龙头有望通过提升市占率走出来。强烈推荐弘亚数控。

投资建议:目前看工程机械等周期行业三季度仍将保持高景气度,强烈推荐行业龙头三一重工、安徽合力,建议重点关注徐工机械、恒立液压、浙江鼎力、柳工等。考虑到自动化是长期趋势,强烈推荐弘亚数控,重点关注拓斯达、3C自动化设备标的精测电子,以及锂电池自动化专机企业先导智能等。

风险提示:下半年宏观经济可能出现下滑;中游制造业资本开支可能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