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热点再火 也敌不过高管减持“清凉剂”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8-09 13:1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战狼2》票房刷新纪录,令最大出品方北京文化持续飙涨。然而8月8日,受部分董事及高管预减持消息影响,北京文化(000802)尾盘触及跌停板。

再火的上市公司也“架不住”董监高减持的冲击。受益于《战狼2》票房的持续火爆,北京文化成为近期市场最热门的公司之一。但对北京文化的投资者来说,股价连连上涨后,最新风险并非来自票房预期,而是“内部人”预期。

自7月27日《战狼2》上映以来,公司股价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56%,市值迅速飙升逾50亿元。尽管《战狼2》的票房仍在持续刷新中,后期预计将为北京文化带来过亿元的利润,但因为公司8月7日晚间披露5名董事及高管拟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143.65万股,8月8日,该股开盘即应声下跌,最终收于19.07元/股,大跌9.79%。

从近期案例看,董监高减持行为已成为A股市场的“清凉剂”,甚至是股价“杀器”。除北京文化外,多家A股公司也遭遇董监高减持的冲击。中泰化学(002092)8月8日午间披露股东浙江富丽达未来12个月内拟减持约8746万股,该股午后即直线跳水,最终以跌停板报收;红墙股份(002809)、鼎汉技术(300011)8月7日晚间发布重要股东预减持公告后,8月8日,两家公司股价分别大跌7.62%、6.64%。

董监高减持何以挑动市场神经?实际上,若减持行为合法合规,董监高“适时”减持本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但由于董监高作为上市公司的内部人,具备内部信息优势,熟悉公司实际经营情况,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其行为具备明显的信号意义,且一举一动均会被市场放大。

当董监高披露已减持或者计划减持时,难免会引起投资者的疑虑:公司市场估值是否过高?是否代表公司经营前景已不被看好?

以北京文化为例,公司虽表明5名董事及高管的减持动机系“自身资金安排需要”。但从市场角度出发,随着《战狼2》票房节节攀升,北京文化近期股价涨势强劲,创出年内新高,其股价已处于高位水平。在不少投资者眼里,董监高此时准备减持即代表:其认为公司股价已处于合适的高抛范围内,且对未来走势信心不足。

而当上市公司出现董监高减持动向时,投资者有必要密切关注减持频度、减持价格和减持数量,并具体分析公司基本面情况,谨慎判断相关个股的投资价值。

相反,董监高的增持行为则通常被视作“利好”消息。其中既包括基于看好公司基本面的“主动”增持,也包括基于“护盘”诉求的“被动”增持。海通证券研究认为,产业资本增持的动因是估值处在相对较低水平,长期看公司估值将回归历史均值附近,从而在增持后公司股价走势向好。

当然,上市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始终存在着不确定性和市场风险,董监高增持行为并不等同于确保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投资者亦需理性对待增持行为,切勿盲目跟风。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