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雄安新区概念再迎风口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09 08:2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雄安新区概念再迎风口)

周二早盘,A股市场中雄安新区概念重振旗鼓,开盘后涨幅快速攀升至3%附近,随后则震荡休整,有所回落;不过尾盘仍然处于涨幅榜前列。这种强势演绎格局,主要受中国雄安建设投资公司成立的消息刺激。市场人士认为,考虑到雄安新区规划即将出台,雄安新区有望迎来新一波行情。

雄安建投成立刺激概念起舞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显示,“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7月18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以其自有资金对外投资,其仅有唯一股东即河北省人民政府,公司法人代表为张维亮。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雄安新区指数高开震荡。个股方面,早盘建投能源(000600)、河北宣工(000923)、东方能源(000958)涨停,汉钟精机(002158)逼近涨停,冀东水泥(000401)、韩建河山(603616)等跟风大涨。下午收盘时,雏鹰农牧(002477)、河北宣工、建投能源涨停;东方能源、恒通科技(300374)、*ST坊展的涨幅均超过5%。

东方证券指出,公司注册资本雄厚,出资人为河北省政府,意味着在资金的使用效率上将明显优于银行贷款资金。预计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及环保治理等方面,而充足、高效的资金将助力新区建设进一步提速。

雄安新区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成立投资公司为新区开发的标准流程之一。东方证券指出,以浦东新区为例,1992年10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决定设立上海浦东新区,一年之后的1993年12月,同样是国资独有的上海浦东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中雄投资”的成立将带动基建、地产及园区开发、环保等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雄安概念股在经历了大幅度的回调和长达3个月的横盘整理后,有望借此开启新一轮的阶段行情。

雄安新区规划方案呼之欲出

目前,国家正就雄安新区未来建设制订两项规划——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和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规划方案计划将于9月上报中央。

华泰证券(601688)指出,雄安规划有望9月底出炉,大规模工程建设随之启动,新型城市标杆也将揭开面纱,将有效提升相关公司的盈利预期。参与规划设计机构名单曝光,表明雄安规划设计稳步推进;雄安支持政策也有望公布,是近期潜在的催化因素。

投资机会方面,华泰证券指出,无论雄安最后建成一个怎样的城市,对建筑建材的需求是确定性最高的。河北的水泥龙头获得了排他性的竞争优势,龙头企业产能利用率有望提升、水泥价格将保持稳健,将是量价齐升的过程。其次,雄安目前比较确定的地下雄安,包括地下管廊、轨交、地热;而绿色雄安使得包括水治理在内的环保也大幅受益于雄安新区建设。

东方证券指出,一是在雄安周边有产业园区布局或是拥有产业园区运营经验的公司,二是有望参与京津冀及雄安地区特色小镇建设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