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短期博弈延续性存疑 寻成长布局机会

来源:国联证券 2017-08-08 10:3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下跌0.48%,上证综指上涨0.27%,创业板指下跌0.83%。期间,大盘在突破3300点创出年内新高后引发调整,其中,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板块继续领涨,军工板块受中印边境对峙影响周五强势拉升。对比之下,创业板在上周反弹后本周表现不温不火,略有回落,计算机板块基本跟随创业板,但部分前期持续下跌的互联网 金融个股表现较为亮眼。本周涨幅靠前的是赢时胜、今天国际、正元智慧,跌幅靠前的是汇纳科技、*ST三泰、大华股份。

行业重要动态

2017年7月,Gartner公司发布了年度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揭示了未来5-10年的三方面技术趋势,其中,Gartner认为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10年最具颠覆性的技术:通用人工智能/神经形态硬件/深度强化学习/量子计算/脑机接口等技术仍处在上升阶段,情感计算/自然语言问答/智能数字挖掘/虚拟个人助理等已经脱离曲线,走向成熟。在AI技术不断提升并快速向各行各业渗透的趋势中,我们继续看好AI结合诸多场景应用实现落地,尤其是与教育、金融、安防、医疗等细分领域结合的应用前景,建议关注科大讯飞、同花顺、海康威视、思创医惠、四维图新。公司重要公告

新大陆、启明星辰、先进数通等发布半年报;世纪瑞尔、汉王科技、东华软件发布对外投资公告;联络互动、合众思壮发布增持公告,四方精创、思创医惠、维宏股份发布减持公告;银江股份、万集科技发布股权激励计划;万达信息发布重大合同公告。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而落实到周行情,上周四计算机板块在证金公司增持创业板个股,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催化下的反弹行情并未延续到本周,除少数前期持续下跌的互联网 金融个股表现较好外,板块整体疲弱。我们认为在此时点,大盘突破3300点后的调整预计会延续一段时间,而计算机板块中制约行情展开的估值高企、严监管下传统并购增长生态无法持续、市场不断扩容等因素并未发生改变,因此除短期博弈外,更多的仍是从基本面来精选个股机会,建议继续关注业绩持续增长个股,调整中寻找布局机会,如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广联达(002410)、达实智能(002421)、四维图新(002405)、光环新网(300383)、新大陆(000997)等。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