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03 15:0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安图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安图生物:二季度增长略好于预期 多方布局稳扎稳打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叶寅,魏巍日期:2017-08-03

平安观点:

二季度业绩略好于预期,研发投入增加确保产品领先:

在一季度因整合盛世君晖的临时因素导致利润增速有所降低之后,公司二季度重回高速增长:实现营收3.41亿元,同比增长41.05%;实现归属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32.68%,好于市场预期。

上半年总体毛利率69.59%,同比下降2.31PP,主要系生化仪器代理纳入体系后业务结构改变。销售费用1.02亿元,费用率17.46%,比上年同期下降0.02PP,考虑到今年上半年额外增加收购盛世君晖导致的847.50万元无形资产摊销,实际销售费用率下降更为明显。同期管理费用9331.85万元,费用率16.02%,同比增加0.96PP,主要系研发费用投入比上年同期增加近2300万元。

管式发光推进顺利,生化布局完成,开始贡献收入:

公司上半年管式发光推进顺利,推出仪器近400台,市场存量约达到2000台,处于国内领先位置。其配套的磁微粒发光试剂销售估计在2.48亿元左右(占主营收入的44.70%左右),增长接近60%,若剔除一季度销售返利因素,增长应达到60%。

其他产品中微生物继续维持20%以上增长。而今年4月推出的微生物质谱仪也已问世,正在部分医院进行试用。预计下半年可取得注册证并形成正式销售。传统的板式发光和酶免(约占主营业务收入18%)受市场低端产品竞争冲击略有下降。

公司通过收购盛世君晖的东芝生化仪生产线收益权及百奥泰康75%股权完成生化产品线布局,为其生化免疫流水线的上市打下基础。二季度盛世君晖(17年承诺净利润不低于2200万元)运营趋于正常化,估计实现收入超5000万元。考虑到仪器销售结算有时间差,下半年有望进一步放量。百奥泰康(17年承诺净利润不低于1050万元)也已于6月30日并表,下半年开始贡献业绩。

设立安图廊健,渠道整合与打包供应迈出第一步:

IVD渠道整合已成趋势,为在整合大潮中保护自己的销售渠道,并尝试开拓新的业务销售模式,安图开始有选择地对渠道进行布局。7月,公司在河北迈出整合第一步,与原廊健医疗的股东共同设立安图廊健,将原廊健的相关业务转移进新公司。新公司预计能够在4季度完成注册。

廊健医疗上半年实现销售3486万元,预计全年可达8000万元规模。且根据业绩承诺,业务导入新公司后的3年,收入不低于1.00/1.25/1.56亿元,利润端不低于900/1125/1406万元,并对其安图产品销售有特定要求。不排除未来公司还会在渠道方面有进一步并购合作的可能。

化学发光优质龙头继续高成长,产品线+渠道布局发展再上新高度,维持“推荐”评级:公司管式发光仪器装机量增长速度在国内领先,加上较完整的试剂菜单与较高的仪器单台产出能力,再次强化其发光龙头地位。近年来,公司在生化、微生物质谱、流水线及渠道各领域纷纷布局,将公司战略布局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考虑收购业务线摊销及产品上市周期因素,预计2017-2019年EPS为1.07、1.44、1.78(原1.13、1.44、1.78)元,一年期目标价57元(对应2018年40xPE),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推广不及预期;产品降价风险。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