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五大主力杀入创业板 投资路线图曝光(附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28 07:3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金公司、社保、QFII二季度投资路线图浮现

主要观点

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热度升温,国家队(证金公司)、社保基金和QFII的持仓备受关注。

日前,证金公司首次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身份新进入创业板公司的十大股东中,截止7月27日,新进入昆仑万维、苏交科和华策影视的十大股东名单,分别买入2312.53万股、962.49万股和5065.25万股,持股占比2.0%、1.66%和2.9%。并且,证金公司一跃成为昆仑万维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华策影视和苏交科的第四大和第五大股东。

二、截止2017年7月27日,共有5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其中主板27家、中小板17家、创业板15家。

根据中报披露的十大股东和十大流通股,我们可以跟踪证金公司(国家队)、社保基金和QFII等A股特殊机构的持仓情况。

三、从目前披露情况来看,二季度证金公司(及其资管计划)持有19支股票,按6月30日价格计算,持股市值达239.75亿元。其中主板14支,创业板3支,中小板2支。

数据显示,这19支股票中,证金公司新进入十大股东名单的有7支,相较于一季度,继续增持的股票有6支,减持有3支,保持不变的有3支。

截止2017年7月27日,证金公司持有的19支股票分别为:海格通信、华策影视、苏交科、昆仑万维、梅花生物、江苏有线、招商轮船、国电电力、雅戈尔、特变电工、紫金矿业、同方股份、中国重工、安迪苏、国机汽车、华菱星马、浙江东方、印纪传媒、国药股份。

四、社保基金持有16支股票,按6月30日价格计算,持股市值达30.37亿元。其中主板8支,中小板7支,创业板1支。

数据显示,这16支股票中,社保基金新进入十大股东名单的有3支,相较于一季度,继续增持的股票有8支,减持有4支,保持不变的有1支。

截止2017年7月27日,社保基金持有的16支股票分别为:威华股份、水井坊、再升科技、安琪酵母、圣农发展、黑牛食品、浙江鼎力、康泰生物、超华科技、健盛集团、牧原股份、康尼机电、西藏珠峰、洛阳钼业、老板电器、黑猫股份。

五、QFII持有9支股票,按6月30日价格计算,持股市值达76.90亿元。其中主板5支,中小板3支,创业板1支。

数据显示,这9支股票中,QFII新进入十大股东名单的有1支,相较于一季度,继续增持的股票有5支,减持有3支,保持不变的有1支。

截止2017年7月27日,二季度QFII持有9支股票分别为:安琪酵母、水井坊、南京化纤、老板电器、西藏珠峰、华策影视、洛阳钼业、歌尔股份、海康威视。

风险因素:海外黑天鹅事件、政策监管

正文

一、中报披露热度升温,国家队、社保基金和QFII持仓备受关注

证金公司作为“国家队”的主力,首次重仓买入创业板公司,备受市场关注。证金公司首次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身份新进入创业板公司的十大股东中,截止7月27日,新进入昆仑万维、苏交科和华策影视的十大股东名单,分别买入2312.53万股、962.49万股和5065.25万股,持股占比2%、1.66%和2.9%。并且,证金公司一跃成为昆仑万维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华策影视和苏交科的第四大和第五大股东。

A股机构投资者中,除了“国家队”之外,社保基金和外资机构(QFII)等特殊机构的持仓风格和偏好也备受A股投资者关注。

2017年中报在陆续披露当中,中报披露的十大股东透露出了证金公司、社保基金和QFII的持仓。截止2017年7月27日,共有5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其中主板27家、中小板17家、创业板15家。根据中报披露的十大股东和十大流通股,我们可以跟踪证金公司(国家队)、社保基金和QFII等A股特殊机构的持仓情况。

二、证金公司:新进入7家公司前十大股东(截止7月27日)

截止7月27日,二季度证金公司(及其资管计划)持有19支股票,按6月30日价格计算,持股市值达239.75亿元。其中主板14支,创业板3支,中小板2支。数据显示,这19支股票中,证金公司新进入十大股东名单的有7支,相较于一季度,继续增持的股票有6支,减持有3支,保持不变的有3支。

从目前披露的情况来看,证金公司持有的19支股票分别为:海格通信、华策影视、苏交科、昆仑万维、梅花生物、江苏有线、招商轮船、国电电力、雅戈尔、特变电工、紫金矿业、同方股份、中国重工、安迪苏、国机汽车、华菱星马、浙江东方、印纪传媒、国药股份。其中新进十大股东的7家公司中,传媒行业有3家(华策影视、昆仑万维和江苏有线),通信、建筑、交运和农业行业各有1家,分别为海格通信、苏交科、招商轮船、梅花生物。

三、社保基金:新进入3家公司前十大股东(截止7月27日)

截止7月27日,二季度社保基金持有16支股票,按6月30日价格计算,持股市值达30.37亿元。其中主板8支,中小板7支,创业板1支。数据显示,这16支股票中,社保基金新进入十大股东名单的有3支,相较于一季度,继续增持的股票有8支,减持有4支,保持不变的有1支。

从目前披露的情况来看,社保基金持有的16支股票分别为:威华股份、水井坊、再升科技、安琪酵母、圣农发展、黑牛食品、浙江鼎力、康泰生物、超华科技、健盛集团、牧原股份、康尼机电、西藏珠峰、洛阳钼业、老板电器、黑猫股份。其中新进十大股东的3家公司分别为:威华股份、水井坊和再升科技。

四、QFII:新进入1家公司前十大股东(截止7月27日)

截止7月27日,二季度QFII持有9支股票,按6月30日价格计算,持股市值达76.90亿元。其中主板5支,中小板3支,创业板1支。数据显示,这9支股票中,QFII新进入十大股东名单的有1支,相较于一季度,继续增持的股票有5支,减持有3支,保持不变的有1支。

从目前披露的情况来看,二季度QFII持有9支股票分别为:安琪酵母、水井坊、南京化纤、老板电器、西藏珠峰、华策影视、洛阳钼业、歌尔股份、海康威视。其中QFII新进十大股东的唯一一家公司为安琪酵母。

风险因素:海外黑天鹅事件、政策监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