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五大主力杀入创业板 投资路线图曝光(附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28 07:3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飙升原因大解密 资金来自场外

昨日,创业板逆势崛起,随着万达信息的短线涨停,计算机应用概念上演井喷行情,创业板指直线拉升,轻松翻上1700点关口。在创业板带动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上升,蓝筹权重、沪指和深成指也均逐步回升,截至收盘各大股指悉数翻红。市场量能方面,创业板惊现天量,深成指和沪指也均有所放量,上证50则缩量明显。

互联网 金融领涨两市

周四,整体上计算机应用中的互联网 金融表现强劲,其中昆仑万维(300418)、二三四五(002195)、赢时胜(300377)等更是强势涨停,成为创业板的风向标,引领创业板大举反弹。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无论是从政策面,还是基本面来看,互联网 金融后市仍然存在做多机会,其中建议重点关注互联网 金融中涉及人工智能、二维码以及移动支付的相关概念股。金证股份(600446)也相对稳健。

创业板飙升原因大解密

1、随着创业板近期的连续回调以及相关上市公司中报业绩的公布,有数据显示,A股创业板公司目前的平均市盈率仅为36.2倍,已经逼近美国纳斯达克综指的34.3倍,这也是自2010年以来首次。业内人士对此认为,与2015年5月133倍的市盈率相比,创业板当前投资价值凸显。

2、证金公司首度成为创业板公司前10大股东,据悉,被市场称为“国家队”的证金公司今年二季度史无前例地出现在昆仑万维和苏交科这两家创业板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里,市场对此开始重新审视创业板的估值和下跌空间。

3、蓝筹权重在经历过前期的连续上攻之后,涨势停滞,且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已出现技术背离信号,回调修正或再所难免,因此在市场跷跷板作用下,随着蓝筹权重的短线配置性价比下降,创业板也因此获得可乘之机。

4、龙头股号令群雄,资金默契配合,包括万达信息、昆仑万维、苏高科在内的这几只创业板“风向标”龙头的强势涨停,带动整个创业板的做多人气。另有消息表示,疑似国家队席位接盘万达信息,万达信息在交流平台上虽然对此否认,称不知情,但上述信息依然对风险偏好提供强大支撑。

抄底资金来自何方

抄底资金主要分两类,一类是场内资金,另一类是场外资金。其中,场内资金特指前期配置蓝筹权重的资金,而日内从上证50的缩量表现来看,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抄底创业板的资金或来自场外,此外,从日内创业板和蓝筹权重的“同向”走势来看,创业板的强势崛起,并未对蓝筹权重构成显著压制,因此,综合考量,资金来自场外的可能性较高。

创业板崛起对市场是福是祸

总体上,短线创业板的强势崛起,多少会对市场资金产生一定的虹吸效应,但是预计创业板的崛起对蓝筹权重的抑制作用相对较低,从蓝筹权重配置资金的资金属性上来看,更多的是中长线资金,即使在市场跷跷板效应作用下,上证50后市承压回调,预计也将是短线行为,2600点上方上证50仍然有强劲支撑。

与此同时,从创业板日内直线飙升时蓝筹权重并未涌现抛压的现象来看,创业板的崛起对于市场整体将会产生积极影响,且随着中小创和蓝筹权重估值和走势差距的修复,市场健康上涨趋势预计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