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中期业绩或好于预期 看好龙头焦煤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24 11:0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神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国神华:供给侧改革锚定神华煤炭现金王

中国神华 601088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分析师:丁一洪 撰写日期:2017-06-05

神华作为一家目前市值4300亿元的公司,过去12年向资本市场净回馈现金1196亿元。供给侧改革之后,返现能力加强。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6.58元。

投资要点:

神华12年时间向资本市场净回馈现金1196亿元,首次覆盖目标价26.58元,给予“增持”评级。2005至2016年,神华作为目前市值4300亿元左右的公司,共计分红2095亿元。扣除在H股和A股的两次上市总募资899亿元,12年时间累计向资本市场净回馈1196亿元现金。同时,净资产自401亿元增加到了3208亿元。预计公司2017-19年EPS分别为1.48/1.47/1.72元,参考PE和PB两种估值方法,给予2017年目标价26.58元,“增持”评级。

供给侧改革锚定煤炭产、运及火电格局,神华未来资本支出空间向下。

煤炭供给侧改革锚定了煤炭生产和运输格局,煤电供给侧改革锚定了火电格局,预计未来公司资本支出空间减少。2012-16年,神华现金资本支出分别为534/517/445/299/291亿元,未来或持续往下。

供给侧改革同时锚定了神华竞争地位,未来盈利和返现能力看涨。神华低成本的不可再生煤炭资源还能提供35年服务年限,可持续经营的铁路、电力部门目前已经分别占到合并抵消前总资产和总毛利的13%/22%、27%/27%。幸运的是,这些资产都是煤炭供给侧改革和煤电供给侧改革锚定行业格局之前形成的有效投入。同时,根据国君煤炭的研究,煤炭去产能利于拥有运输动脉的神华,煤电供给侧改革利于煤电一体的神华。若未来支出往下、盈利往上,预计未来向资本市场返现的能力还将提升。

风险因素:设备利用率上升可能对冲不了电价下滑的影响;对神华进行拆细研究几乎不可能;公司未来是否能克制对低收益率项目的投资冲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肃能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