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中期业绩或好于预期 看好龙头焦煤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24 11:0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山煤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西山煤电:预告上半年净利8.96-9.51亿元 盈利维持高位

西山煤电 000983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安鹏,沈涛 撰写日期:2017-07-18

公司预告上半年净利8.96-9.51亿元。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8.96-9.51亿元(16年上半年净利1.09亿元),折合每股收益约0.28-0.30元,主要是由于上半年煤价格同比大幅提高。公司第1季度净利润4.65亿元,推算第2季度净利润4.31-4.86亿元,折合每股收益约0.14-0.15元。

煤炭业务:产能约2900万吨,精煤洗出率行业领先。

公司是炼焦煤行业龙头,主要煤种是焦煤、肥煤等优质煤种。公司主要煤矿位于山西晋中基地,下辖西曲、镇城底、马兰、西铭、斜沟、生辉等在产矿,产能2900万吨。

根据公司年报,近年来公司原煤产量稳定在2800万吨左右。公司洗精煤产品主要为焦煤,精煤洗出率保持在46-48%之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公司未来产能增长主要来源于:

(1)整合煤矿:整合后的产能为540万吨/年,权益产能330万吨,目前仅生辉煤矿(60万吨,55%)投产;

(2)安泽新建矿(700万吨,60%),目前尚未拿到批文。

焦化及电力业务:焦炭盈利有望好转,电力装机继续扩张。

焦化业务:根据公司年报,公司拥有京唐焦化(420万吨,50%)和西山煤气化(120万吨,100%),焦炭权益产能330万吨。

电力业务:根据公司年报,公司拥有发电装机315万千瓦。同时,公司古交电厂三期2×66万千瓦发电机组项目作为重点工程已顺利开工,武乡二期 2×100万千瓦项目已经通过环评,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预计17-19年EPS 分别为0.63元、0.68元和0.79元。

17年春节以来,山西省国企改革预期升温,预计公司可能受益于资产整合、混改。预计公司17年净利润20亿元,相当于17年14倍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山西国改进展低于预期,煤价超预期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肃能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