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7-07-21 15:2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深强沪弱代表大盘上攻动能的衰竭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这两个交易日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在早盘都呈现出深强沪弱的局面,而这恰恰代表了大盘上攻动能的衰竭。大盘周二在任子行的信号下展开反攻,周三金融权重股助攻做出长阳线,而周四金融权重已经领跌,全是题材的爆发而推动大盘再收阳线,这几个交易日以来还有一个特征就是市场热点逐渐减少,深强沪弱代表权重开始回调而题材还在冲高,现在市场热点减少也预示着市场上攻动能的衰竭。

应对策略:指数于昨日实现了三连阳,也积累了很大程度的获利盘,为进一步的上攻积累了很大的风险因素,而权重完成周三助攻的任务之后,已经开始回调,题材的冲高难以继续推动大盘上行,所以短期内可能面临指数回调,但是投资者可以适当进行一个滚动操作。

资金猜想:周末有一部分资金在抛售筹码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大盘连拉三根阳线以后,获利盘有所松动而使指数有所滑落,并且正好又碰见今天是周末前夕,大盘的回调概率太大了,而且还不知道周末会发生什么事情,由于这一部分的不稳定因素,一部分投资者选择了持币过周末也是情有可原,这也正是指数尾盘小幅跳水的原因。

应对策略:周末的确存在一定的不稳定因素,比如周一才低开跳水什么的,即使周一大涨再介入不迟,至少市场是这样想的。但是总体而言大盘还是在上升通道当中,回调也只是小幅回落,所以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而慌售筹码卖在最低点,下周仍可以牢牢握住廉价筹码。

热点猜想:煤炭开采板块的行情还没有走完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仔细观察今年以来的市场可以发现,市场的投资风向已经发生了重大改变,那就是回归价值投资业绩为王,而市场也正是这样做的,比如一些绩优股走出主升浪,举个例子如方大炭素、西水股份、恒源煤电等等业绩优良的股,所以煤炭板块作为一个整体业绩优良的板块,其大部分个股的业绩增长令人咋舌,这个板块的行情也还没有结束。

应对策略:煤炭开采板块不仅仅是其中个别股票业绩较好,而是整个行业业绩增长惊人,在当下A股市场打击垃圾股炒作,宣扬绩优股价值投资的背景之下,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所以建议投资者认清市场风向,加入到主升浪的拉升当中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任子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