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鹏欣资源释疑海外“掘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18 09:1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鹏欣资源释疑海外“掘金”)

鹏欣资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7月17日,鹏欣资源在上交所举行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对本次交易价格的公允性、拟购金矿的资源储量评估以及资质和复产情况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回顾本次重组方案,鹏欣资源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19.09亿元收购实控人姜照柏及其一致行动人姜雷持有的宁波天弘100%股权,其中现金支付4亿元,剩余15.09亿元对价则以6.85元/股发行约2.2亿股支付。同时,鹏欣资源拟向不超过十名投资者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5.09亿元,主要投向南非奥尼金矿生产建设项目,及支付现金对价。

宁波天弘系持股型公司,其控股的CAPM拥有位于南非的奥尼金矿矿业权及相关资产。因此,CAPM为本次交易的核心标的公司,而CAPM的核心资产为南非奥尼金矿矿业权。

资料显示,奥尼金矿矿石品位较高,平均品位达7克/吨以上。若顺利恢复生产,并按照计划完成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投资项目“南非奥尼金矿生产建设项目”的实施,将产生可观效益。

重组说明会上,投服中心针对标的资产估值是否公允、价格调整机制是否明确合理,以及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完整等问题向公司发问;同时,就奥尼金矿恢复生产情况、奥尼金矿的黄金矿石储量等问题,要求鹏欣资源作出进一步说明。

就上述问题,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本次交易以资产评估结果为依据,评估过程充分考虑了奥尼金矿现实的生产条件,金矿储量情况以及未来的经济效益。综合来看,交易价格是比较公平的。

鹏欣资源方面还表示,本次交易是公司管理层经过慎重考虑,持续贯彻长期战略的结果,公司具备丰富的海外矿业经营经验,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开发运营团队。同时,公司的财务状况较好,具备较强的融资能力。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公司管理层认为,在当前启动对奥尼金矿的收购具备合理性和必要性。

针对市场关注的奥尼金矿的复产情况,鹏欣资源方面回应,截至目前,奥尼金矿的复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同时,为确保奥尼金矿复产的顺利进行,CAPM正在推动相关的政府审批、证照等审理工作。

鹏欣资源管理层进一步表示:“本次交易是一个长期的投资行为,而不是一个短期的项目投资。我们认为,当前黄金产业处于相对低迷阶段,从历史上看,目前的金价也是属于相对的历史低位。因此,在这一时期,公司以较低的成本介入黄金产业,我们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随着未来大宗商品市场逐步回暖,相信该项目的投资收益还将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欣资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