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7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7 16:4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保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华保险深度报告:“新”之所向,“华”彩篇章

新华保险 601336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周晶晶,蒲东君 撰写日期:2017-07-07

新业务价值稳健增长将带来高估值,价值率持续改善是关键

市场给予新业务价值的稳健成长以高估值溢价。对标港股友邦保险,上市以来6年间股价超过最初的2倍水平,PEV估值从1.2-1.4的水平提升至1.6-1.8,究其根源在于新业务价值利润率的持续增长带来了稳健的新业务价值增长和内含价值提升,稳固了市场对于其成长性的预期,估值随之抬升。优秀的代理人队伍建设和市场需求的提升共同支撑了友邦的价值发展战略。

新华保险转型带来了哪些变化?代理人渠道发展带动价值率提升

保费结构优化,新业务价值高增长,本质是代理人渠道的发展。保费结构优化体现在个险期缴的新单保费高增长,占总新单的比例提升,健康险占比提升;保费端的优化带动新业务价值高增长,新业务价值率显著提升。这种表现究其根源是代理人渠道的良好发展。新华的代理人队伍建设讲求高产能、高举绩率、高留存率,不盲目发展规模,代理人效率提升带来了高价值率新单规模增长,推动整体价值率上升,成为新业务价值增长的核心动力。

新华保险转型到底能否持续?价值率提升兼具“天时地利人和”

需求端有空间、监管环境有支持、公司自身有实力,转型兼具“天时地利人和”,价值率提升有望持续。首先,从居民消费水平、人口结构比例和保费上升空间等多方面看出,我国保险消费之门逐渐打开,保障类产品需求的爆发使公司在市场需求方面具备转型的可行性;其次,2016年以来保监会对行业的审慎监管扫除了近年来的行业竞争乱象,净化了行业经营环境,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市场竞争环境;第三,公司股东结构稳定,兼有国资和专业外资保险背景,实力雄厚,能为转型提供有效帮助;公司投资能力较强,非标投资是亮点,能够平衡投资收益率水平,保证内含价值和新业务价值的稳定性。公司上市以来年平均总投资收益率超出当前5%的长端假设。

估值向上,新业务价值具有高成长性,利率环境全面利好公司公司

价值转型推动新业务价值利润率的提升和规模的增长,未来价值增速可期。上市以来内含价值年均复合增速超过20%,审慎假设下预计未来两年仍将保持18%以上增速,P/EV合理区间或在1.3-1.4左右,远超当前水平。当下市场利率利好公司,对公司估值正面催化高于同业。看好公司在价值转型下带来的内含价值和估值中枢双重提升,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公司转型节奏低于市场预期;

2.利率水平大幅下滑,权益市场环境大幅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