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7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7 16:4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信银行:一季度量价齐降;资产质量保持向好

中信银行 601998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刘志平 撰写日期:2017-04-26

事件:

公司公布2017年1季报:2017年1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13.89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1.69%和60.73%。实现营业收入377.78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1.73%和6.67%。期末总资产余额5.75万亿元,较年初下降3.02% 。1季度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25%,同比下降0.69个百分点。期末不良率和拨备覆盖率分别为1.74%和151.54% 。

点评:

一季度量价齐降至营收同比负增。1季度公司业绩同比增1.69%,增速略高于16年增速水平。营收同比下降1.73%,主要是一季度量价齐降。拨备前利润同比下降0.6%,为此公司1季度较少拨备计提,同比下降1.8%,信贷成本降到1.76%(-25bps,YoY;-0.61bps,QoQ);拨备后利润转至正增。受拨备计提下降的影响,公司拨备覆盖率较年初下降3.96个百分点至151.54%,未来拨备计提压力较大。1季度非息收入同比下降1.91%,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下降2.10%。

净息差环比下行19bps;资产负债规模收缩。公司1季度净息差1.79%,同比下降34bps,较去年4季度下降了14bps,息差环比收窄主要是一季度负债端成本受市场影响明显提升。去年4季度公司同业负债大幅扩张(2016Q4环比增114%)而1季度市场资金面偏紧带来同业负债和同业存单成本大幅上行。1季度公司同业资产较年初压缩了41%,带来资产总规模较年初收缩3.02%,缩表或与MPA考核下公司主动降低表内增速有关。总负债较年初下降3.39%,其中存款下降了5.74%,同业负债下降1.54%。

公司不良生成率下降,资产质量保持向好。2017年末公司不良率1.74%,与行业持平,较年初提高了5BP;1季度单季年化不良生成率1.83%,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4bps和16bps,资产质量保持向好。

投资建议和盈利预测

1季度公司表内规模下降,同时净利息收入和非息收入均出现负增长,整体业绩表现略低于预期;我们认为主要是受一季度市场流动性和MPA考核的影响;但我们认为这或是一种以退为进的策略,建议继续关注公司的经营情况。1季度资产质量保持向好。我们预计2017年业绩同比增长3.8%,目前股价对应2017年PB为0.8倍,估值优势明显。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长期低迷,信用风险持续高发;公司的经营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