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挖掘白马成长增量 战略布局新兴领域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7 10:4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益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生益科技:一季度业绩大超预期 高增长动能仍将延续

生益科技 600183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鄢凡 撰写日期:2017-05-04

1、业绩大超预期,淡季不淡,净利润再创历史新高。

公司Q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3亿,大幅超越我们此前预期。在一季度行业淡季叠加春节放假的情况下,公司17Q1净利润相对16Q4环比增长14.5%,创下历史新高。公司Q1毛利率达到24.97%,相比去年Q4增加了2.6个百分点,相比去年全年增加了4.4个百分点,充分反映了一、二月公司对部分客户涨价以及叠加去年多次涨价后的盈利弹性。

2、Q2望超越行业表现,下半年涨价周期将再次启动。

二季度覆铜板行业因库存调整一些做中低端板的厂商有些价格调整,也导致了相关公司股价大幅回调。但据我们了解生益主要是大客户中高端板材,且前期公司对客户涨价幅度不大,故二季度生益并没有降价。接下来将进入行业旺季,去年行业的全面涨价也是从7月开始,我们认为二季度大概率能与一季度持平,而伴随下半年电动车销售放量以及进入消费电子旺季,6、7月覆铜板价格有望再次上行,带来下半年环比向上,全年高增长可期。

3、子公司生益电子PCB业务运作良好,有望在未来为公司贡献可观业绩。

我们此前深度报告分析过生益旗下PCB子公司生益电子完成股份制改造,生益科技持有的生益电子12.87%的股权转让给生益电子管理层及其核心员工的合伙企业,推动员工与公司利益趋同,有望推动生益电子重回增长轨道。生益电子东城工厂以通讯网络所需求的高层、高密、高速板为核心产品,同时覆盖通讯终端消费类电子产品所需求的高阶HDI及ELIC产品。自投产以来,生益电子产量、利润不断提升。4月17日生益电子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二期扩产项目,计划在2017年第四季度正式实现100万尺/月的总产能,并且以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新股东“国弘投资”,以筹集二期扩产项目所需的资金。生益电子也在近期进行了分红,反映到母公司报表中为应付股利277万,经计算本次生益电子分红总金额达到1853万,占到生益电子去年全年净利润39.4%,也显示出生益电子的运作良好,验证我们此前分析。

4、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当前公司动态市盈率已经接近15倍,建议逢低介入。

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生益科技作为国内覆铜板龙头,深度受益本轮铜箔、覆铜板产业链向上周期,17Q1业绩超预期,淡季不淡盈利能力再次提升,我们判断公司有望超越行业表现,下半年将进入旺季,全年高增长可期。公司中长线还有汽车、高频通信以及BT板等新型基材的成长动能,公司管理运营也在持续改进,从子公司生益电子运作情况可见一斑。近期公司股价出现大幅回调,过度反应了行业淡季的一些负面消息,当前公司动态市盈率已经接近15倍,建议逢低介入。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和目标价18元。我们预测17/18/19年净利润为11.17/12.89/14.61亿,对应PE为15.3/13.4/11.8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和目标价18元。

风险因素: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涨价持续性不够,新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