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紧抓价值龙头 积极布局成长 基金抢筹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17 07:5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泸州老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泸州老窖:渠道扩张,单品发力,老窖重焕青春

泸州老窖 00056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王永锋,卢文琳 撰写日期:2017-07-12

个人消费升级,商务需求回暖,高端白酒行业收入有望两位数快速增长。

(1)居民高端白酒实际购买力仍处高位,预计上层中产以上人口数量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约13%。个人消费升级明显加上商务需求回暖,预计未来三年高端白酒行业销量复合增长13%左右。

(2)高端白酒进入价格提升通道,茅五泸终端价格不断上行,五粮液和国窖1573出厂价2015年至今分别提升21%和10%。预计未来三年高端白酒行业量价齐升,收入复合增长15%-20%。

公司品牌基础深厚,营销体制改善,渠道持续扩张,销售将快速恢复。

公司近两年品牌和营销渠道全方位改善明显,带动多地销售快速恢复。

(1)泸州老窖是第一次全国评酒会上评选出的四大名酒之一,品牌力强,在四川、河北、山东、河南等地有良好消费基础,利于公司开拓市场。

(2)公司由柒泉模式转向品牌专营模式,成立国窖、窖龄、特曲和博大四大专营公司。这一方面提高了公司终端掌控力,另一方面国窖1573、特曲、窖龄等核心产品得到聚焦,品牌形象快速提升。

(3)公司下沉及扩张各地渠道初见成效,原优势市场销售恢复,新市场将快速扩张。西南地区收入占比50%,16年收入40亿元,重回历史高点;14-16年华北、华中和其他地区收入分别复合增长23%、12%、30%,未来有望成为增长重要来源。

预计未来三年国窖收入增速30%以上,2019年中高档酒收入占比将达85%。

(1)公司聚焦国窖1573、特曲、窖龄,中高档酒收入将快速增长。2016年国窖1573、特曲、窖龄收入预计分别为29、19、9亿元左右。2014-2016年国窖1573收入复合增速80%,随着渠道扩张以及产品价格提升,预计未来三年国窖1573收入仍有望保持30%以上复合增长。

(2)核心产品提价及产品结构升级明显,盈利能力不断提升。一方面据草根调研,今年初国窖1573出厂价提高10%左右,特曲窖龄价格提升15%左右,预计高档酒及中档酒毛利率分别提升1个及4个百分点左右。另一方面三大系列收入占比从2014年的28%提升至2016年69%,预计2019年占比将达85%左右。公司综合毛利率从2014年48%提升至2016年62%,预计2019年将达75%左右。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1.83/2.42/3.11元,对应PE 分别为28/21/16倍。在高端白酒收入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公司营销渠道改善明显,中高档白酒收入将快速增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达预期,费用大幅上行,食品安全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