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环保部:开展3300个水污染防治工程 五股有戏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15 08:2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禹节水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大禹节水:PPP项目稳步推进,业绩高增长可期

大禹节水 300021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陈奇 撰写日期:2017-07-14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658~3227万元,同比上升40%~70%,同时公司上半年新签订单5.71亿元。

上半年PPP订单稳步推进,三项费用略有上升。公司当前处于业务模式转型期,由传统模式向PPP模式转型,上半年新签订单5.71亿元,其中PPP项目接近4亿元,主要包括双辽、阿克塞、阿拉善盟等的项目。但是由于当前PPP项目处于框架协议签订和项目开发前期,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开销较大,加之重庆巴禹节水和安徽皖禹节水新增开办费,公司上半年三项费用略有上升,导致上半年业绩增速低于一季度。

从行业层面来看,在当前PPP大潮下,农田水利市场化空间打开,龙头公司呈现强者恒强的局面。(1)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农田水利的融资需求下,农田水利PPP进入黄金发展期;(2)PPP模式下农田水利千亿市场空间打开,农田水利商业化不断推进,市场渗透率稳步提升;(3)我们认为拥有全国布局、技术储备完善的龙头公司将成为此轮农田水利商业化进程中最为受益者,市占率有望快速提升,呈现强者恒强的局面。

我们看好大禹节水的主要逻辑有以下三点:首先,公司产业链布局不断延伸,由传统农田水利向综合水利拓展,并且通过水利产业基金的运作和成熟的PPP运营经验,有望实现PPP订单爆发式增长;其次,公司全国性布局将助力其国内市场占有率在未来三年有望提升至25%,同时海外业务为公司业绩锦上添花;最后,以云南元谋项目为代表的PPP项目将进入持续落地期,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公司上半年储备了大量PPP项目,根据农田水利工程季节性施工和PPP项目收入确认延迟的特征,我们认为公司的大量订单将会在三四季度确认收入并且实现业绩的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19年实现销售收入17.28、24.43、30.73亿元,同比增长67.89%、41.40%、25.7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32、2.37、3.55亿元,同比增长118.18%、79.32%、50.10%,对应EPS为0.17、0.30、0.45元,给予2018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格10.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