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沪指重返3200点 "跷跷板"行情依然持续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4 08:2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跷跷板”行情依然持续 周五注意是否会复制周三走势

周四大盘股和小盘股角色又掉了个个,周三冲高回落的大盘蓝筹股再次活跃,带动上证震荡冲高,而中小创则出现反复,但回落幅度不算大,处于周三的低点之上,后面上证主板有继续回补3229-3238缺口的冲动,不过大家还是要小心,如果真的补上缺口,随时可能再次冲高回落,而小盘题材股在权重股回落时反而又有反弹拉升机会,这种“跷跷板”走势会不断在这两个群体中来回转换。

今天走势

上证指数若创出新高,90分钟将出现背离

上证主板在上周冲上3200之后,基本就围绕3200关口反复震荡,这也是我们之前预期的态势,因为大盘每上一个台阶都不会轻松越过,必须夯实并站稳新平台后,再逐步抬升大盘的重心,这样再上补最后一个缺口就水到渠成了,这也是之前我们提示的大盘7月份的最主要任务,那么现在已距离4月17日的缺口3229-3238点近在咫尺,补上缺口之后会如何走则是一大悬念,是稍回落整理再冲3300关口后再下,还是补完缺口就突然收出中阴回落?

从成交量看,市场已经连续3天缩量,从技术上看,下面再创出反弹新高,则90分钟将出现背离钝化,这个级别将有可能导致后面随时收出中阴下跌,不论是补上缺口,还是继续上冲3300关口,大盘都要面临一次较大级别的调整,特别是如果出现回补缺口之后,在3250-3230区域较长时间犹疑不前,则要更加小心,而短线周五大家要注意的是再复制周三的走势,即上证再次冲高回落,而中小创探低回升。

今天操作

均衡配置持股比例,指数越高仓位越低

由于权重板块大多都涨了一轮,所以后面如果热点不能扩散到中小盘题材板块上来,将不利于市场热点的持续炒作,也就是说大盘持续拉升的空间也就会受到限制,那么现在投资者要注意不能追涨这段时间连续拉升的资源类板块,小心追在短线高点上,昨天我们提到,经过连续调整,许多中小创个股已经跌出机会,可以择机追跌低吸,当然这个群体目前鱼龙混杂,要关注业绩有复苏迹象、成长性较明确的战略新兴行业板块,特别是底部放量后又回到重要技术支撑位的品种。

因为中小创个股波动大,风险也明显高于主板蓝筹股,所以大家还是要均衡配置大盘股和小盘股的持股比例,这样不仅可以分摊风险,也可以在不论大盘股涨还是小盘股涨的时候,你手上都有操作的机会,另外就是要注意一下,随着指数在3200之上越来越高,总体仓位应越来越轻,至少也要择机卖高买低、调仓换股,主动降低手上个股的风险,否则不仅会上上下下“坐电梯”浪费宝贵机会,还有可能因冲动被套在阶段性高点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