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沪指走出阳包阴看涨形态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3 16:1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讯投资:技术确认带来反抽行情 缺口仍将考验反弹成色

仍然是低开行情,指数早盘就在低位拉开反弹序幕。3200点关口,多空双方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拉锯之后,最终因多方占据上风而形成突破。随后多方再接再厉一举突破10日均线以及5日均线的压力,收出穿头破脚的阳线。创业板指在昨天形成技术反抽后,今天明显缺乏战斗力。上下两难的走势让行情变得相当乏味,小十字星的报收仍然需要沉淀。短期大强小弱的格局仍将延续,机会同样如此。

最近指数反弹节奏出现反复,更多是基于技术面的影响。短期出现的调整即合情合理,也中规中矩。这主要因为前期的反弹仍然属于亚健康状态,一方面是反弹过程中出现虚火上升的问题,技术指标反复出现抵触性的不良反应,不断的顶背离让反弹难以持续展开;另一方面,反弹过程中伴随的成交量虽然有所放大,但放大的程度始终无法给予指数反弹足够的支撑。所以,当大盘反弹遭遇较大的技术压制,其内部问题的放大导致行情生变。

反映在盘面上,由于此轮反弹过程中权重股一直扮演着重要的推手作用,导致本就捉襟见肘的资金面出现堆积效应,也导致其他板块难以得到资金的支持。这种极端的二八甚至一九分化行情也是反弹难以延续的重大弊端。在同时也加大了市场操作的难度,而市场的赚钱效应缺乏,也容易导致看多情绪大打折扣,并直接引发市场多空分歧的加大。于是,当反弹运行到较为敏感的技术点位时,市场情绪与技术压力形成共振,指数难免出现震荡。

回头来看,昨天出现的调整可以说是有益无害。一方面可以在阶段性高点,通过震荡扫去部分浮筹;另一方面,通过大幅探底对技术指标进行修正。虽然昨天的修正为一日游调整,但其调整的幅度确实相当漂亮,回探到半年线的调整在修正技术指标的同时,也对半年线的突破有了间歇性的回抽,可谓一举两得。同时,对KDJ等震荡指标的超卖现象进行了修正,但由于调整过于短暂,目前对于MACD这样的趋向指标却影响不大,这可能导致调整的延续。

就后期走势而言,要想突破4月17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可能还欠缺火候。原因在于,一方面是基于技术性修复的不够充分;另一方面在于目前市场的看多情绪仍有欠缺。更为重要的是,从今天反弹的量能来看,仍然处于较低的水平。所以,短期市场仍然趋向于在3229点与半年线之间近50点的区域进行震荡。同时,由于20日均线的逐步上移,可能进一步给予大盘一定的支撑,最终等待突破时机的成熟。

鉴于以上判断,我们可以以重个股轻大盘的思维去引导操作。如果想更为精准的把握市场的短期机会,在目前狭窄区域的震荡中,可以不要急于在阶段性的高点,即3229点附近去做追涨的操作。同时,当指数接近半年线的时候,才是逢低吸纳的好机会。在个股机会的选择上,我们仍然建议以业绩为基,重点把握中报业绩增长的机会反复做多,同时结合技术形态和成交量的变化去挖掘短期受资金追捧的低估值个股进行短线把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