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3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泰铝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明泰铝业:中报预告超预期 交运铝材新星崛起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齐丁,衡昆,蔡宇杰日期:2017-07-13

2017年上半年业绩增速超预期。2017年7月12日,公司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35%,超出市场预期,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公司产销量延续增长势头,新项目产能进一步释放,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增大。

中国铝材消费升级渐入佳境,龙头企业强者恒强。铝合金密度低、强度远超钢材,具有优越的比强度,是绝佳的轻量化结构材料。2014年以来,中国铝加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但交运、包装等细分领域铝板带箔的新增投资却显著增加,顺应消费升级大潮、布局这些领域的龙头企业市占率有望提升。铝加工细分领域的强劲需求增速、龙头企业强者恒强的背景为铝加工行业白马的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司三大项目实现产品升级,紧跟铝加工市场发展方向。一是通过变更原IPO项目“铝板带箔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为“20万吨高精度交通用铝板带项目”,在原传统铝板带业务基础性上进一步拓展在交通用铝板带方面的应用,可研净利润1.3亿元;二是公司公告定增开展“2万吨交通用铝型材项目”,携手郑州中车,以河南省轨道交通建设为基础,向轨交用铝进军,可研净利润1.9亿元;三是公司公告扩产投建高精铝箔项目,瞄准锂电铝箔市场,符合新能源产业链发展趋势,预计2017即可形成业绩贡献。

河南轨交市场空间巨大,携手中车大有可为。2014年公司与河南省政府、中车四方战略合作,通过中车培育和技术输出,协助公司研发城际动车组、城轨车辆、汽车车辆高端铝型材。根据河南省2014年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截止到2020年底,郑州市将建成5条地铁运营线路,总长166.9公里,洛阳到2020年城市轨道一期工程线网总规模105.4公里。公司作为河南首家轨交型材配套供应商,受益于河南省轨交需求放量。

拟定增12亿切入车用铝合金板市场,顺应汽车轻量化潮流。2017年7月1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批文,核准公司以不低于14.16元/股的价格募集资金不超过12.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年产12.5万吨车用铝合金板项目”,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拥有8万吨车身外板用铝合金带材以及4.5万吨车身内板用铝合金冷轧卷的产能,符合汽车轻量化潮流以及汽车板国产进口替代趋势。该项目可研净利润1.4亿元,目前公司已利用自筹资金开始前期的设备订购。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7元、1.00元、1.21元,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0元,相当于2018年2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轨交订单不及预期;传统业务需求疲弱;扩产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