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海润独董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董事长孟广宝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凯 2017-07-11 07:4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海润独董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董事长孟广宝)

*ST海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7月10日晚间,*ST海润(600401)公告,公司独立董事徐小平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解除孟广宝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并给出两点理由。

一方面,公司 2016年财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2016年内控报告被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控报告。而导致否定意见的事项包括,公司与董事(长)孟广宝实质上有关联的多家公司,在2016年度与公司之间有大额的股权转让交易、购销业务和资金往来等事项。上述交易事项部分绕开公司董事会 、股东大会的审批而实施 ,不受正常的管理体系控制。

另一方面,孟广宝作为公司董事(长),长期未深入到公司主营业务基本面及日常经营管理,同时公司大部分的董事会 、股东大会孟广宝先生都没有现场出席,仅通过通讯方式参加,在公司某些决策方面,未能以合理的谨慎的态度勤勉行事。在公司缺少股东层面实际控制人的情况下,孟广宝先生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勤勉义务。

据悉,公司董事会将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审议有关请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